可兒爱微博

[風中奇緣續奇緣] (一) 重遇 (上)

胡歌所有的角色里,我最放不下的就是九爷,要明白胡歌把所演过的角色都演活了,所以我总觉得真有九爷这个人;如果这样美好的一个人,竟然有如此悲惨的结局,太伤感了!

说梅长苏的结局惨吗?起码他为七万冤魂洗脱了罪名;捧了认为最好的人继承大统;最后战死沙场,以战士的身份魂归极乐!

九爷呢?为爱,为贫苦,为家族付出了所有精力,最后竟落得一身伤病,孓然一身地在沙漠里慢慢等死?我不要!

所以,在我自己的天空下,决定创造另一个结局给九爷,欢迎所有九爷粉加入!

✢✢✢✢✢✢✢✢✢✢✢✢✢

主要人物设定:孟西漠 (九爷) 金玉 (小月)

其他人物全部作者自定。

续奇缘

(一) 重遇(上)

夕阳初下,天边的几片落霞,映照着翠绿色草原上, 牧女的微红双脥, 让人觉得女孩份外的娇俏。

女孩的名字叫做善雅儿,她干活了一天,现在正要和她的羊群回家去,她一边惦念着心仪的人,一边唱着欢快的曲谣,刚唱到婉转柔肠之处,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熟悉的,清雅悠扬的笛声,和应着自己的歌声,善雅儿的心跳一下子狂乱起来,因为她认得这笛声,所以再也唱不下去,她朝思暮想的人回来了,这一刻,她的视线忙着四处寻找吹笛的人……

一身月白的俊秀人儿,骑着雪骆驼,吹着笛子缓缓地走近,夕阳就在这白影的身後,令这身影看起来有点神圣;善雅儿眯一眯眼睛,适应了一下光源,然後便能清楚地看见眼前人,是孟西漠,那个她一直挂念着的人,那个她每天祈求长生天让他安好的人!

善雅儿甚麽都不顾地跑上去,她想大声欢呼,她想大声叫出心爱人的名字,但是,孟西漠忽然晕倒了,毫无先兆地晕倒在善雅儿的眼前。 

孟西漠醒来的时候,已经躺在一张软绵绵白羊毛铺垫的床上,身上盖着一张丝棉被子,鼻子闻着一阵阵药香,那是「醒魂香」,闻着觉得很放松舒服,他靠着床头坐了起来,不过身体太虚弱,有些晕眩;孟西漠在奇怪,「七日瘟」的毒虽猛,但已经及时解了,即使有毒性残留,按理亦不会一而再地发作得这般厉害,难道是一边试毒,一边解毒时,发生了一些未知的情况?难道真的大限到了?

正在想的入神,一把老者的声音,把孟西漠的神思唤了回来:

「啊!释难天,你终於醒过来,感谢长生天!」 

「老人家,你认识我吗?为何对我如此称呼?」

老者一下子便跪在床边,一边哭一边说: 

「释难天忘记八年前到过 龟兹 吗?当年我们的村子被疫病蹂躏着,连朝廷都放弃了我们,任由我们自生自灭,是释难天带着药物和粮食来到,救了我们几条村子,多少的人命呀!大恩大德,我们绝不敢忘记!」

「老人家原来是 龟兹 其中一条村的村民,我也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罢了,别说成甚麽大恩大德……」

「当然不是罗!当日,释难天不嫌弃我们的皮肤有多烂,身体有多臭,都一一亲自为我们诊脉涂药,更把小孩抱在自己膝上,视如珍宝地照顾,这般菩萨心肠,所做的一切又岂止是该做的事而已?」 

语毕,老者便又向孟西漠扣头拜下去。

「老人家别这样……你起来……」 

孟西漠想扶起老者,可惜力不从心,他叹了一口气,有些无奈地由他喜欢怎麽拜,便怎麽拜……

老者拜了几拜,唱了几句祷文,又擦了擦眼泪,然後才坐到床边的小櫈子,拉过孟西漠的手,把起脉来,原来他也是一个医者。

孟西漠没有很惊讶,因为他早已看见房中大大小小的药瓶,知道自己身处大夫的地方,他的眼睛没有离开过老者皱着的眉头,却很温柔地问:「老人家怎麽称呼?」

「我的名字叫做善伯贤,是村里的巫医,释难天当必知道已经身中剧毒,为何仍在沙漠游走?」

「嗯,我知道,但是我必须要去一个地方,因为不亲眼看一下,我不放心……」

本来心无罣碍的孟西漠,打算回「苍狼」总舵後便不再出来,但是一路上,毒发的次数愈趋频密,他知道自己愈来愈接近死亡,却竟然愈来愈挂念玉儿,於是他改变主意了,他要去月牙泉看看,然後再到哈蜜,他想亲眼看见玉儿安好,不会露面,他只想看一眼就好……

善伯贤把脉已经差不多一 盏茶的时间, 眉头只有皱得更厉害,他闭目想了一会儿,然後说: 

「释难天身中剧毒实在不宜四处走动,我的医术虽然及不上你,不过七日瘟的毒我有办法解,可否请释难天留下来让我医治,以报当年活命之恩?」

善佰贤能够说出「七日瘟」,这样令孟西漠相信他是有些根底;可是,连自己都解不了的毒,世上还有几人能解?只不过,这确是老者的一番心意,加上自己亦太累,就当是休息一下吧!

「那好吧!善伯伯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说,我的身份?」

「知道,释难天是朝廷里的贵人,是皇族。」

「从现在起,我只是孟西漠,家里的人都称我九爷,善伯伯也这样叫我好吗?」

评论(25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