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二十六)

(二十六) 情愫



当金玉醒来後,问的第一句说话竟然是:「九爷呢?」



爱德皱起了眉头,心中暗骂:「怎麽跟那瘸子扯上关系?」



金玉还想说甚麽,却忽然头痛起来:「我怎麽啦?头这样痛?」



爱德轻轻按摩金玉的太阳穴,帮助减轻她的痛苦,这时候,金玉水汪汪的眼睛瞪着他问:「我认识你吗?」



见她似乎失去了一些记忆,爱德便试探着问:「妳当然认识我,不过我先问妳,妳刚才跟九爷在哪?」



听到九爷的名字,金玉的眼神变得十分柔和动人,她甜蜜地说:「我们刚刚还在一起看鸳鸯藤,他说以後都要跟我一起赏花,可醒来後便在这里,九爷也不见了啊?」



爱德见她只字不提手抱婴孩,猜想金玉精神混乱了!其实金玉真的把梦境和祈盼都混在了一起,似乎忘记了所有不快乐的事情,只挑开心的去记。



「这就对了!九爷刚刚走,他因为有事情要办,而妳不舒服,所以先把妳留在这里,要我好好照顾。他办完事就回来接妳。」爱德决定先将美人留住,他就不信自己的魅力不能打动眼前人。



另一边,孟西漠在帐营中沉沉地睡着了,他真的是太累了!



善雅儿在床边毫不客气地欣赏他的睡容,她想起石伯之前说过,关於金玉和孟西漠的事情,这让她怎麽想也不明白,为甚麽有这样完美的五官,优雅的气质,至善心灵的人,长生天却不让他幸福?她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下来了,怯怯地伸手去抚平睡梦中仍皱着的眉头,暗暗地发誓要将世上所能抓住的幸福,都倾注在眼前人的身上,即使要她粉身碎骨去成全也可以!



「唔…玉儿…」九爷在梦呓,眉头却没有放开。



「九爷,我可以代替她啊!看看我吧!我会比金玉更爱你。」



这一刻的善雅儿,确实地知道自己不为报恩,不是贪恋皮相,而是想进入眼前人的心灵深处,好好地抚慰他,温柔地爱他。



孟西漠睡了一觉,做了一个从前的梦,那婉转的白头吟彷佛仍在耳边听见,睁开眼便一切歌声都戛然而止….除了细微的…呼噜?



孟西漠循声发现,满脸泪痕的善雅儿伏在床边,睡得正香,还打着轻轻的呼噜,他心想,这傻姑娘怎麽啦?



细看之下,善雅儿是十分漂亮的女孩,她拥有牧女都不该有的细滑皮肤,向上轻扬的眉毛,给人开朗活泼的感觉,一头微卷的棕色头发,渗着阳光的气息,整个人就是让人喜欢亲近,想好好疼锡的存在着;孟西漠自然不是例外的一个,还记得自己醒来的第一眼,就把她跟狼女的影像重叠了,直到这一刻,他仍然觉得女孩和金玉有很多相似。



忽然警觉自己看得有些痴了,孟西漠告诫自己不可有任何非份之想。



「咳咳…」



「唔…」善雅儿擦着惺忪睡眼,当她弄清楚是孟西漠轻咳的时候,马上紧张起来:「九爷!那儿不舒服了?」手已经伸过去按住病人的额头:「烧好像退啦!」



「呃…雅儿姑娘…」



「九爷,可以直接叫我雅儿吗?这样比较亲近啊!」善雅儿红着脸蛋问。



孟西漠的心忽然跳得有些急起来,多简单直接的一个要求,好像没拒绝的理由,也没有拒绝的必要吧?可是,这以後会起怎样的摧化作用呢?



他决定先转移话题:「嗯……月影回来了吗?」



「还未,不过石伯回来了,他在为你煎药。」善雅儿知道他在转移话题,不禁有些失望,但也不想强迫对方。



「是吗?那我先去看看巴木古尔。」



「我看过他啦!也未醒过来,九爷就多休息一会吧!石伯的药估计也差不多煎好了。现在先喝杯水吧?」她一边说一边过去倒了些暖水给孟西漠,似乎对照顾病人需要真的很熟练!



「嘿…可以信赖的样子啊!那好,妳甚麽时候看过巴木古尔啦?」孟西漠慢慢地坐了起来,接过暖水一饮而尽。



「就是…就是一个时辰之前罗!谨言大哥答应了,如果古尔大哥醒来会通知我呀!」



「哦?」孟西漠微笑着望住善雅儿,就好像说知道妳在说谎。



「怎麽啦?我在这里照顾你嘛!总…总不能没人理你…」知道被看穿了,有些不好意思起来:「好吧!其实我也没看过古尔哥哥,只是在这里陪九爷,怎料到後来自己也…也睡了…」



「哈哈哈!」孟西漠看着善雅儿窘迫的样子觉得很可爱,忍不住笑了出来:「妳乖乖的推我去看看巴木古尔,我便原谅妳对我撒谎。」孟西漠指一下他的轮椅。



因为不想他才刚退烧便又再操劳,善雅儿决定阳奉阴违,她装作听不见:「九爷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」



「问吧!」



「为甚麽有些病人明明病了,但没有药?」



「因为有些病情不用开药;又或者根本那病无药可治。」



「那如果病人有药要服呢?」善雅儿眨着灵动的眼睛,笑着问。



「……」原来绕了个圈子说他,孟西漠当然听出来了!



善雅儿狡黠地说:「已经过了一个多时辰,石伯的药应该真的差不多了,」



「我听见有人提到我了?」石伯就在这时候端来了刚煎好的药。



「我说石伯再不来,九爷又想往外走了!」善雅儿向孟西漠做了个鬼脸。



「怎麽把我说得像个顽童似的?」孟西漠有些无奈。



「呵呵…原来你自己是知道的?快把药喝了,再睡一会吧!月影和冷奴回来後,你又要忙起来了。」石伯笑着把药装进碗里。



孟西漠乖乖地吮饮石伯递过去的药,其实他沉沉睡了一觉已经好多,之前的晕眩和不适也没有了。



「唔…药很苦,怎麽跟之前的不同了?你加了丹参吗?」



「这是善老头交带下来的药方,我照着给你准备罢了;九爷这两天有没有甚麽其他症状出现了?」石伯给了一杯茶孟西漠漱口。



「是吗?待会让我看看所有的药方。」孟西漠知道有一些後遗症可能出现了,也许是自己心绞痛的原因。



「我现在去看看古尔哥哥,九爷你可以放心睡觉罗!」善雅儿话未落音,人已经跑了出去,就这样,孟西漠失去了继续折腾自己的机会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