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二十九)

(二十九) 夜光花



向楼兰进发的一行人,不经不觉又走了大半天,车厢里的月影发现孟西漠的情况愈来愈差,中午时候开始已经发烧了,比昨天的精神萎靡得多,月影决定要停下来让他休息,直到他恢复了再走。



「不要停下来,既然已经找到公主,便要尽快带她回国,我相信安归皇现在,必定心急如焚。」



「可是你…」



「我没事,身体的经脉在愈合,发烧是正常的。」孟西漠边说边示意要喝水。



「九爷!发烧是正常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!」月影瞪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地说。



「嘿…你未听说过的情况还多着呢!我喝点水,睡睡觉就可以啦!」孟西漠喝下了月影递过来的水,然後看了看外面的情况:「天气很好,本来应该在夜间赶路,争取多一点时间,那麽明天黄昏前就可以到楼兰,可惜我们当中有女孩子…」他转回来跟月影说:「今夜还是扎营休息吧!」



这一刻,月影对两女的好感忽然增加了不少。



扎营安顿下来之後,孟西漠不理月影反对,先去看巴木古尔。



身体一向很好的巴木古尔,虽然也赶了一天的路,但是恢复得很好,孟西漠替他诊脉之後十分满意:



「恢复得很好,你决定要跟着我去楼兰吗?」



「是的九爷!之前偷偷地跟着你是我不对,但我想报恩,无论九爷去哪我都愿意跟随的。」



「是吗?我怎麽觉得你并非想跟着我,而是想跟着雅儿姑娘呢?」



看见巴木古尔一脸窘迫,孟西漠就不再逗他:「算啦!你好好跟着我们,也好帮我照顾一下雅儿姑娘。」



巴木古尔正自喜上眉梢,却被月影进来打断了;其实,月影一直没有给过好脸色巴木古尔,几乎每次见都像仇人一样…



月影冷着脸对他说:「你不给九爷惹麻烦算帮忙了,别在那儿胡思乱想!」转头对孟西漠就变得十分温柔:「九爷,你的药都准备好了,过去休息吧!」



「好的。」孟西漠以为自己看通了甚麽,摇摇头轻笑着回应。



当月影推着孟西漠回到他帐营的时候,没想到曼罗莎公主已经在等着…



「九爷可回来了!我不舒服想你给我看看…嗱!」曼罗莎二话不说就把手放到九爷的大腿上要求把脉!



「公主…」孟西漠有些不好意思。



月影翻了一个白眼,立即找来把脉时常用的小枕头,放到孟西漠的大腿上,让他顺势把公主的手移到小枕头,然後才为她诊脉:「公主的脉象平稳,不似有病,妳甚麽地方不舒服啦?」



「唉!也说不清楚甚麽地方不舒服,九爷你就开些药给我吧?我也不怕药苦…」



孟西漠忽然想起了金玉,她也时常说自己不舒服,一时嗓子痛,一时肩膊痛,不时要他开药,只是…她怕苦…

孟西漠的心忽然痛了一下,他慌忙把神思收回来!



「九爷?你没事吧?」曼罗莎发觉孟西漠在微微发抖。



「没…没事。公主恐怕是太累所以觉得不舒服,早些回去休息吧!」



「我现在没事啦!让我多陪你一会吧!」曼罗莎几年前对孟西漠一见锺情,相处下来更被孟西漠的博学和气质,深深地吸引着;那时候,无论安归皇如何反对,她都决定要嫁给九爷!



现在能够待在心上人的身边,自然是雷劈也不愿离开!



「公主不累,九爷累啦!」可以的话,月影想揪住她衣领扔出去…



就在这时候,石谨言有些慌张地走进来,环视了一下帐营,似乎找不到他想找的人。



「怎麽啦?」孟西漠问。



「九爷有见过雅儿姑娘吗?」



孟西漠想了想:「没有,怎麽啦?」



「唉!这孩子说要找甚麽夜间才找到的甚麽东西,我叫她别去,这一带有野狗,牠们有时候比狼更可怕!」



「大哥,你所有地方都找过了吗?」孟西漠有些担心。



「都找过了,冷奴也准备出去找一遍,我以为她来找九爷,所以说先来看看,我这就去告诉冷奴!」



「等一下,大哥,我也跟你去找,要尽快把雅儿找回来!」



月影因为害怕孟西漠担心,所以帮忙;但孟西漠却误会了他很紧张善雅儿。



月影和石谨言走後,曼罗莎 煞有介事地摇着头说:「九爷呀!这孩子真任性,怎麽说走便走?」



听到这番说话出自曼罗莎的口,孟西漠不知为何很想笑,不过终於还是忍住了。



其实,善雅儿在找夜光花,自从上一次见过孟西漠心绞痛的情况後,她的心一直悬着,当大队停下来的时候,她便很用功地,翻阅爷爷留给她的医疗笔记,终於让她找到了重续心脉的一章;原来病人需要在重续心脉後的初期,绝对休息,不可操劳,不能受刺激,否则容易落下心绞痛成为病根,以後会不时发作,令患者非常痛苦。



书上又记载,有一种罕有的花朶,叫做夜光花,只在午夜开花,只开花三个时辰便凋谢,必须在它凋谢前摘下来才有药用价值,把它和灵芝一起入药,对患有心绞痛的病人有止痛功效。



由於夜光花每年只开花一次,每次开花只有晚上几个时辰,能够在花朶仍然盛开时摘取,相当困难,所以酿制成这药的机会也就不大。



善雅儿回想起,孟西漠重续心脉之後,一直马不停蹄赶往楼兰国,期间为了救人又劳心劳力,即使发烧仍坚持救人,根本不管自己的死活,所以这病根肯定是落下了,以後每当他过份操劳,或者情绪大恸,心绞痛便会发作,虽然不会取他性命,却会令他受尽痛楚!



善雅儿既心痛他,却也对这样的高尚情操,十分敬仰。



她知道附近有一个玄碧湖,在那里能够找到夜光花,正好这几天是花期,他们又刚到了附近扎营,她认为这是天意,所以无论有多危险,也要试着去找这夜光花。



她来到了玄碧湖,看见月光影照下的湖水泛着奇异的蓝色幻光,似乎是湖里长了奇异的生物,折射着月光的华彩所造成,善雅儿连想像都未曾见过如斯美景…



「啊!找到啦!」她在贴近湖边的水泽,见到会发光的夜光花单独怒放着,每隔一些距离才有一株,所以数量并不算多,善雅儿计算着,自己还剩下一个多时辰,在它们仍然盛开的时候采摘下来!



正当她兴奋地放下背上的箩筐,取出小刀准备采花的时候,被一只忽然扑出来的野狗缠住了,善雅儿大惊,原来自己太专注在湖和花的美丽,危险逼近也全然不察觉!



幸好善雅儿有小刀在手,她拼命挣扎,野狗一直咬不到猎物的要害,最後反被小刀插中了,之後便瘫软在地;不过,野狗的可怕之处从来不是因为牠凶悍,而是牠们的组织,因为牠们都像狼一样,会一群的出现,善雅儿稍微喘息了一下,其牠的野狗已经陆续出现在她的视线範围…



「不要…不要过来!」善雅儿的刀子在空气中虚幌,身上的衣服都被刚才的野狗抓破了,手臂更被咬了一口,她已经慌乱到极。



就在野狗群起攻击的刹那,剑光闪动,紫色身影在银光下出现,眨眼间便砍杀了六,七头野狗,有一头野狗甚至被几乎劈开了一半,!



月影横剑站在善雅儿身前,杀气涌现,只不过,饥饿的野狗被同伴的血腥味引得更加疯狂了,牠们从四方八面扑出来攻击月影,剑光不停翻飞,湖边被血污染得几乎也变成了红色…
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的对峙与杀戮,直至最後剩下的几只野狗,终於落荒而逃,人兽大战才告落幕!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