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三十二)

(三十二) 九爷的医师

月影将孟西漠轻放到这主人房的床上,而几乎同一时间,一名赤发女子匆匆赶到,她一见孟西漠的情况,十分紧张地过去为他把脉,又伏在他的胸膛听了听,之後便惊慌地扶起病人,自己坐到他的身後面,迅速用带有巧劲指法按压不同的穴道,不一会,孟西漠「噗」一声吐出了大口鲜血,然後不停喘起来!

赤发女子继续为他推穴施针,其他人大气也不敢透一下,全屋都静默无声,只剩孟西漠浓浊的喘息声。

过了好一会,孟西漠再咳出一口血,呼吸便畅顺了,赤发女子轻轻喘着气,这才停下来,然後让怀里人侧身躺好在床上。

「琳㼀,九爷怎麽啦?」海子问。

「夫君,九爷的心脉破损,其他经脉也不稳定,还有双腿经脉发炎,我要仔细检查一下才知道甚麽原因。」

赤发女子说的语言,只有孟西漠和海子听得懂,她是海子的妻子,名字叫做琳㼀 ・ 吉斯哈,精通医术,在乌孙国是贵族出身,她不理家族反对,一定要嫁给深爱的海子其木德,还只身跟来了楼兰定居。

其他人在等海子翻译的时候,都忧心忡忡。

「琳㼀说九爷的心脉和腿的经脉不妥,到底怎麽啦?」

「唉!一言难尽!九爷有性命之忧吗?」石伯非常担忧地问。

海子转头问了他的妻子,然後翻译:「琳㼀说幸好及时送来医治,再晚一些可能就救不回来了!现在没有性命危险。」

众人听着都吁了一口气。

石谨言忽然问:「我们还有一个病人,可否请夫人也看一看?」

海子问琳㼀,她点头应允,然後随石谨言去看善雅儿。

月影替孟西漠清理血污之後,捉住了海子问楼兰的现况,并告之曼罗莎公主已经寻回,还跟着一起来了,就是嚷着要等九爷好转才肯返回宫里。

「因为公主的失踪,安归王与费伦加闹得很僵,其实费伦嘉也不过找借口罢了,昨天听说爱德也放弃了寻找公主,似乎在等翻脸!」海子无奈地说。

「九爷不顾自身安危地赶过来,就是要缓和他们,你这就放消息出去,让安归王他们知道九爷来了。」月影望着昏迷了的孟西漠,知道他不会有养病的时间,十分无奈。

「是。」

客栈里。

卫无忌替洛贝嘉包扎好伤口,担心地问:「痛吗?还是找个大夫回来看一看吧?」

「不用,这点伤没甚麽。卫大哥,谢谢你不顾性命地救了我…」洛贝嘉十分感动,卫无忌抱住她冲出重围的刹那,是她遇过最甜蜜的危险!

卫无忌听出少女心事,他告诫着自己要小心处理,否则後果堪虞……

「不用谢,妳之前也救过我,现在只是互不拖欠!」他淡然地说,明显是在划清界线:「答应我,妳不可再贸然夜闯,我敢说,那兵力是保护皇室的规格,只我们两个没有可能闯过。」

「那便怎样?孟九不但毁了父亲的心血,还把他杀死,难道我不为父亲报仇吗?最低限度也该问个消楚吧?卫大哥不用陪我送命,我们就此分开吧!」

洛贝嘉竟然说走便走,卫无忌急忙拉住她:「妳别急!报仇也先把伤养好吧?」

「不用管我,我们既然互不拖欠,就无需待在一起!」洛贝嘉一语双关了。

卫无忌既不想女孩冒险,也不想让她有任何幻想空间,决定要狠一些:「妳别急,待我单独去见孟西漠,他可能知道我妻子的下落,所以他会见我!」

「卫大哥的…妻子?」对洛贝嘉来说是晴天霹雳,一颗少女心被打得粉碎!

卫无忌认为这是不让对方有遐想,最好的拒绝方式…

海子府的那一边。

琳㼀仔细检查了孟西漠的身体,也为他双腿行过针,昏迷了一整夜的孟西漠终於都醒过来了:

「唔…」

「九爷,你觉得怎样?」

「咳咳…好多啦…见到妳真好…嘿嘿…」孟西漠醒来见到琳㼀,笑得很开心。

「你还笑?知道自己险些没命吗?刚续心脉必须要静养,忘记了吗?现下心脉都损伤了,你说怎麽办?」

「才不见两年,妳的医术进步啦…咳咳…」

「九爷!别顾左右而言他,你根本没让自己休息过,心绞痛发作时候的滋味好受吗?」琳㼀说话时有些恼怒,那是因为她着紧。她也清楚知道以孟西漠心脉的损伤情况,肯定已经出现心绞痛的病徵。

「不好受!所以我没让他们知道啊…哈哈…」

「……」不好笑。

「对不起,有些情况,我是逼不得意的;现在已经没事,也就更没必要让他们知道。」孟西漠只有在琳㼀面前不隐瞒病情,因为其他人都听不懂,琳㼀也不会转述不该说的…

一直在旁边的月影终於沉不住气了,因为他见到的画面是病人在嘻皮笑脸,医者眉头紧锁,所以他估计孟西漠又在用他的方法说服对方:「九爷,你又在想隐瞒甚麽啦?我这就去找海子过来!」

孟西漠等月影走了出去後,对琳㼀笑笑说:「他似乎太紧张了,对吗?」

「他是应该紧张的,因为你不紧张自己!数年前九爷的身体状况比现在好多啦!虽然我无法根治九爷的旧疾,可是没有性命之忧!」

「现在也没有啊!」孟西漠真有些嘻皮笑脸…

「刚才看见九爷的时候,我根本没有把握能救活你,知道我当时有多害怕吗?」琳㼀终於哭了。

「别这样!妳不是把我救活了麽?我没事的…」孟西漠轻拍她的臂弯安慰。

「怎麽会没事呢?你的心脉破损了,除非能有奇迹出现,否则你将一直受心痛之苦!」琳㼀十分心痛她的好朋友。

「没事,只要我好好休息便不会发作,别担心。」孟西漠好像很认真地说。

「唉!让你好好休息比为你治病更难!」医者无奈。

「这是甚麽话?」

「九爷…」琳㼀知道孟西漠是故意把事情淡化,因为他总是一个人自己扛。

琳㼀的医术并非来自孟西漠,她在乌孙国本来就已经学习医术,而所学的医术跟南朝虽然有些不同,却能互通,认识孟西漠之後,互相交流,互补不足,她的医术已经非一般太医可比。

至於孟西漠,他久病成医,加上聪明绝顶,有过目不忘的本领,医术已经超越了当朝所有太医;可惜,能医却总是不自医,他是自幼体弱多病,而且病情每况愈下,直到海子带回来了琳㼀,也带来了新医术,她每年都为孟西漠治病和调养身子,这才有了起息。

琳㼀怎样也想不到孟西漠遇上金玉,受尽情伤,最後还要把赚来的都赔了进去,这一次再见,更是从鬼门关把他检回来,实在十分心痛。

「九爷,到底发生甚麽事情,你不要隐瞒,都告诉我可以吗?

「嗯。」

孟西漠把反覆尝试解七日瘟的毒,和遇到善伯贤之後,他所知的事情清楚地述说,丝毫不会隐瞒,因为琳㼀是他最信任的医师,也是他唯一的医师。

这时候,在楼兰国的宰相府,费伦加收到孟西漠来到的消息,心情十分矛盾。

「你肯定释难天真住进了海子府?」费伦嘉几乎跳起来,表情十分兴奋,但转瞬便沉下来:「释难天为何会在这时候来到?假如他因为听到甚麽消息,赶过来做调停,那麽我的谋划便可能会节外生枝了?」嘀咕完之後,他板起脸问送讯的人:「快说,是否你亲眼所见?」

「小人虽非亲眼所见,但宫里的人收到消息,安归王准备明天拜会其木德大人,黄昏时已经递上拜帖。」

「王只有释难天在海子那里的时候,才会递上拜帖…」

「父亲这是害怕释难天吗?」爱德最想挑拨父亲和孟西漠,他实在十分妒忌人人崇拜的释难天。

「我这不叫害怕,是尊重!我不想做任何释难天不喜欢的事情,更不可让他为难,你也要记牢!」

「是的父亲大人。」爱德心里一百句不服;同时也开始盘算,如何不让小美人和孟西漠有相见的机会。

爱德返回自己的宅院,那是跟主楼分开的一座亭台楼阁,种满各式各样的花草,爱德是一个惜花之人。

他一踏进院里便发现一个婀娜身形,埋在花堆里,似乎在除草的样子。

「小玉今天怎麽啦?」

抬起头答他的果然是金玉,她看上去气息已经恢复:「我很好,头也未痛过呀!」

爱德十分开心,上前细心地扶起金玉:「似乎班医师的药最有效罗?明天我带小玉去别宛好吗?」

「为甚麽?我要在这里等九爷呀!」金玉皱起俏眉。

「我…我就是约了九爷在哪儿呢!」

「是吗?那好吧!」

金玉满心欢喜地等着见她的九爷,但好事会否多磨?

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