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三十五)

(三十五) 重遇(下)



海子二话不说抱起昏厥了的孟西漠,把他放到厢房的大床上,琳㼀取出银针为他施救,一时间厢房里气氛如临大敌。

卫无忌终於格开了月影的制肘,两人怒目相视了一下,然後都不约而同地专注於孟西漠的情况。

就在这时候,石伯竟然端着一碗药走进来;原来琳㼀一早预计了最坏情况,之前让石伯备好了救急的药,现在果然派上用场了!

她迅速取过药碗,扶起孟西漠把药灌下去,手法纯熟专业,也没有把她的病人呛着。

「夫君,请他们都离开吧!」

海子转身对卫无忌说:「阁下眼见,九爷正在病中,相信也无心力处理其他不相干事情,你请回吧!」

卫无忌被无礼对待当然心中有气,但如果他知当日陈叔对九爷言语上的伤害,他便知道,今日海子已经算客气。

望着孟西漠犹有泪痕的脸,苍白凄凉,初见时的风逸俊朗已被病容取代,卫无忌心下只觉黯然。

「那好吧!我先告辞。」



正当卫无忌随着海子和月影等人离开,迎面而来了一小队士兵,领头的向海子禀报:「主人,我们递到了一个女刺客,看身手似是前两夜逃脱的黑衣人!」

卫无忌心里叫了声不好!他没想到洛贝嘉始终还是私下行动了。



「贵人仍未离开,可别惊动了他,先困着,看好了。」海子吩咐着。

「是。」

卫无忌心念在转,他必须救洛贝嘉…

「我可能认识那女刺客。」

卫无忌顶天立地,要救走洛贝嘉,对他来说也并非十分困难的事情,可却避免不了会动武,他既然知道孟西漠正在生病,便不想节外生枝。

「甚麽意思?」海子皱眉问。

月影对卫无忌的厌恶一直都在顶点,听他说认识刺客的一刻,手已经放到腰间的剑套上。

卫无忌抱拳说:「前晚夜探贵府只为寻找九爷,并无恶意;洛贝嘉亦不过想私下问清楚九爷一些事情,可能方法错了,解释一下便没事。」

「有事没事并非你说了算!」月影怒道。

卫无忌努力地按奈住自己情绪:「那要问问九爷吗?」他有些奇怪,月影对其态度一直十分恶劣。

「无需惊动九爷,我慢慢跟你说清楚;载尼统帅,把这人也带下去!」海子阻了他们继续对骂下去。

「是。」载尼再次应道。

卫无忌既然想和平解决,便心甘情愿跟他们走。



另一方面,安归王始终无法说服他的刁蛮公主。

「我的宝贝公主,妳就先跟我回官吧?」

「不要!我要跟九爷学医术,父皇就当找不到我吧!」

「这…爱德就这样差吗?妳可知有多少人爱慕着他?」

「怎麽我只知有更多人爱慕九爷?」

「荒谬!释难天岂是一般凡夫?他又怎麽会喜欢妳们这些小女孩?」

「我才不是小女孩!我已经十八岁了,父皇不是要我嫁出去了吗?我宁愿嫁给九爷…」

「胡闹!别给九爷添麻烦了!」安归王绝对不想宝贝女儿嫁一个年纪比她大十多载,而且病弱的人;最重要是孟西漠背负太多,他周璇於大漠和朝廷之间,一不小心就是一个死无全尸。

「九爷可从没觉我麻烦,他的心里有我呢!」可不是?昨天才要自己代替他去看善雅儿…

「唉!」安归王心里盘算,该想想如何棒打鸳鸯了。

无论如何,安归王知道今天不可能把曼罗莎带走,唯有任由她留在海子府。



过了几个时辰,房里的孟西漠终於醒了,他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找卫无忌。

「他人呢?他还未告诉我玉儿在哪?他怎麽来找我?」

「九爷,先别急!那人留下来了,以後慢慢问,现在先养好身子。你的心脉不稳,不宜再受刺激。」

「我没事,我要见他。」孟西漠边说边挣扎着坐了起来。

「九爷,你明天不是要见费伦加吗?这一路不要命的赶来为了甚麽?况且金玉的事如果连她的夫君也解决不了,你就更帮不上忙,所以千万不要本末倒置了。」

「琳㼀…」只有他的医师胆敢这样跟他说话。

孟西漠轻叹了一口气,摇摇头说:「重要的事情应该先解决,这个道理我懂,但玉儿比我的性命更重要,这个妳不会明白。我的情绪好多了,先让我见卫无忌,弄清楚玉儿到底发生了甚麽事!」

「那好吧!论执拗我不及你。就让我陪在你身边吧?」

於是,卫无忌又一次被带去见孟西漠。

「九爷,你可好些了?」

「嗯。玉儿怎麽了?」

「我也想知道,她在逸儿过身当夜留书失踪,说要找你救孩儿…我…我还以为她去了建安找你……」说着说着卫无忌再次哽咽了。

他一直深爱金玉,虽然能够与她双宿双栖,可是过去的一年多日子里,卫无忌如何自欺欺人亦能察觉得到,金玉心里惦念着另一个人,到终於出了事,从她歇斯底里的行为可见,心里最相信最挂念的人,果然就是孟西漠!

起初,卫无忌一股脑儿跑去建安石坊找金玉,心里其实不忿,也不希望在那找到她们;可是经过了这麽多天的 杳无音讯,这一刻,他又宁愿那一天能够在石坊找到金玉!

孟西漠坐在轮椅里,缓缓地问:「你把事情说清楚,所有细节都不要漏掉!我想想到底玉儿会去那里找我。」

孟西漠一直提醒自己要控制情绪,再次病发便甚麽都做不了,那麽,金玉失踪多一天,危险便会多一分。

他听毕卫无忌的敍述,望着金玉的留书出神,只有寥寥数字,却能够看出她对自己的信任和祈盼:



无忌



逸儿病入膏肓,世上唯九爷有续命之能力,就像当日救尔於鬼门关。

吾速去速回,勿念。



玉儿



自己当天留书,说甚麽今日一别,相见无期;原来金玉根本从未接受!

「从哈蜜去石坊找我,玉儿必先经过月牙泉,以玉儿的情绪和身体状况,可能在那里已经撑不住了,卫将军可有找过?」

「找过了,也逗留了两日,未见影踪!对了,我在月牙泉认识了一个女孩,叫做洛贝嘉,跟你似乎有些误会,现在更是这屋主人的阶下之囚,九爷能否相助?」

孟西漠的脸色忽然变了,他恼怒地问:「卫将军倒有心情理人閒事啊?」

卫无忌却理直气壮地反驳:「洛姑娘对我有救命之恩,她的事不算閒事!」

「咳咳…」孟西漠被气到,不停地咳起来,琳㼀立即施以援手,按压他好些穴道助他平喘:「九爷别急,也别动怒。」

卫无忌只听见琳㼀叽哩咕噜,也不知她说甚麽,但仍可推测是叫孟西漠别动气,他满有委屈地说:「九爷,玉儿的事当然至为重要,可这女孩也是个可怜人,我知道你不会见死不救的。」

孟西漠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:「唉!我会派人先在月牙泉附近开始找,就算要寻遍大漠,也会把玉儿找回来,这一次…我绝不介意你捷足先登!」

他吩咐月影送讯回苍狼,派人在大漠里找金玉;然後再命冷奴和石谨言,带住海子府的兵将出发,从月牙泉开始,四周围仔细找一遍…

不过海子反对:「九爷,明天与费伦嘉见面,结果未料,假如有任何意外,我们的力量分散了不好!」

孟西漠轻轻摇头说:「费伦嘉不会杀我,因为我的生死并非事情关键,况且我只分析利害,并非与其为敌。」

「但公主悔婚的羞辱,恐防他迁怒於你。」

「那你小看费伦嘉了。」孟西漠满有信心地说。

「九爷…」海子一时语塞了。

「别说了,明天月影陪我就可以!」

「不!必须让载尼跟你一起,他可以在府外接应。」

「不必,你这样反而挑起事端!就月影跟我可以了,你再不放心,我请石伯也跟我一起吧!」

海子岂会放心:「这…让琳㼀也跟你一起去吧?」他立即传译了这话。

「夫君,不用你说,我这几天一定跟在九爷左右。」

孟西漠用手轻捏了捏自己的额头,无奈地说:「嘿!我就不能对琳㼀说不…」

「知道就好,我会看紧你的,别想任性。」琳㼀笑笑,然後按压他的经脉,为他舒缓不适。



第二天一早,孟西漠先去看望善雅儿的伤势,为她细心换药开方,然後留了话让曼罗莎乖乖在府等他回来;之後便乘石伯驾的车出发。

其实整个上午,他都故意令自己忙着,这是他让情绪安静的其中一种方法,因为他不能一直想着金玉的事,唯有做其他更多事情来分散注意。

车厢内,琳㼀让孟西漠吞下数颗丸药,然後逼他闭目养神:「忙了一朝,已经够了,再忙也是会挂念着,就随心吧!」

孟西漠苦笑了一下,闭目养神去。



到了宰相府,费伦嘉亲自以上宾之礼,迎接了孟西漠,他倒是真心想见他的释难天。

「见过释难天。」他向孟西漠行了一个,向安归王才会行的君臣礼。

「费伦嘉要我说多少遍,才会记住你是我的朋友,不是臣子呢?」孟西漠快速地推着轮椅过去扶起他。

「我哪有资格当释难天的朋友?」这是他的真心话,他把孟西漠当恩人,对他的尊重比对安归王,只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「你看来气息不太好,让我把把脉。」

月影把小枕头放到茶几上,费伦嘉乖乖地坐近九爷身旁,让他细心把脉。

「食不下嚥,睡不安宁,以至肝衰郁结,费伦嘉最近有心烦之事?」

「嗯。确实如此。」费伦嘉心想,释难天见过了安归王,难道他要劝说我甚麽?

「如果并非甚麽生死攸关的事情,先放下吧!养一养身子才有力继续走下去呢!」

「九爷,只不过是小小家事,很快会解决的。」

「是吗?那好。」孟西漠把小枕头还给月影,然後笑笑说:「最近有位朋友找我投资他的生意,被我一口拒绝了,费伦嘉想听听吗?」

「洗耳恭听。」

孟西漠轻轻点头说:「朋友找我投资他山芋的生意,只不过,他的山芋都来自匈奴,品质已经不甚上成,加上所有烤山芋的炭火用具,都来自南朝,听说南朝每在出战的时候,所有钢铁煤炭,都只用来生产打仗的武器,要真到那时候,便没有炭火工具烤山芋罗?生意便做不成了,如此仰人鼻息的生意,划不来!不是吗?」

费伦嘉听得明白,释难天显然知道他被单於收买一事,假如自己将来的皇位有匈奴的势力掺杂其中,那现在楼兰国保持了的中立形势,必不能继续;再加上如果朝廷对楼兰操戈,匈奴到时帮还是不帮,偏偏又是一个未知之素。

「释难天,仰人鼻息也是生意,好歹有钱赚呀!」

「费伦嘉最近到过莎车国吗?」

「没有。」

「改变了很多,城中多了南朝的商队,似乎跟南朝的贸易频繁了,人民生活也好起来。做生意的话,我在莎车开个铺好了!」

孟西漠在提醒费伦嘉,南朝跟莎车国行使怀柔政策,而莎车国的地理位置在楼兰之下,国力也不可小觑,最低限度能够牵制匈奴的援兵;

但如果自己靠拢匈奴,现今局面将会失衡,甚至会招南朝制裁。一旦战争发动,匈奴必不会派兵增缓,甚至乘机攻打莎车国,到时候如果得胜的话,他们所形成的势力,甚至可以威胁南朝。

「释难天,我明白你的说话了,是我思虑不够全面,匈奴的山芋本来就不靠谱,我还是老老实实吃王赐给我的山芋,不会再胡思乱想。」

「那便好,我开这个方子给你,舒心活结,好好调养吧!」孟西漠把写好的药方交给他。

就在这时候,他忽然觉得心绪不宁,金玉的倩影无端在眼前恍动…



「小姐!这房不能进去…小姐,公子会杀了我…呀!」

「我要找九爷!谁敢拦我?」

听到熟悉的声音,孟西漠的心剧烈地跳动,他不顾一切地转动轮椅过去,房门却被砰一声踢开了!冲进来的小妇人,不是金玉还有谁?

「九爷!我就听到是你的声音,我就知道你在里面!」

金玉不顾一切地扑向孟西漠,孟西漠也是激动地将金玉一拥入怀!



「找到妳了…真好,妳没事真好…」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