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梅长苏的弥留 (十)

(十)


惨烈的两个时辰终於熬了过去,全身湿透的两个人,一个虚脱在床上,一个大口大口地在喝茶。


「谢谢…」


「不要谢我!你这次都记帐,回去跟你的水牛报销!怎样?好些了吗?」


「嗯…时间似乎比上一次…短了些…」梅长苏一边喘气一边说。


「长苏,这并非好事,如果你的身体愈来愈适应冰续丹的药力,证明这药的效力对你愈来愈少,所以这并非好事…」蔺晨重复说了两次,他其实是说给自己听比较多一些,他要想想办法,因为冰续丹只剩下五颗了,如果药效少了,那麽给予梅长苏的日子,自然也就短了!


「好…咳咳…这些交给你,帮我换过衣服,让飞流进来吧!刚才的动静,一定把他急死了。」


这边梅长苏准备拔营入城,那边拓跋翔在宫中大发脾气!



「未能及时增派援兵,害我折损了一员猛将…说!我要你们有甚麽用?」拓跋翔随手拿起案上玉砚丢落殿上,红色朱砂溅起落下,看着似血流一地,瞩目惊心,群臣都跪地颤抖,等候雷霆之怒下的发落!


拓跋翔指住了巴拿,狂吼:「说甚麽三日之内断其粮草,他们竟然一日就拿下了我的衮城!你这军侯有甚麽用?」


巴拿是两朝元老,也是帮助拓跋翔坐稳帝位的功臣,当年赤焰军打得他们怕了,如今知道赤焰一脉尽除,他即有了鸿鹄大志要直捣金陵,为皇军一雪前耻,岂料还未过分水岭,便吃了这麽大的一个亏!


至於拓跋翔,自从坐上龙椅後,真性情尽显,原来是一个专横跋扈,残忍好胜的君主!巴拿现在犯了轻敌这个大错,实在害怕会被一下处死…


「回…回禀皇上,臣有内应於衮城…之…之内,只要梁军进城即会成为甕中之鳖。」


「哦?甚麽计划?」


「磐城与衮城相邻,人民互有往来,我们的死士早已经蛰伏於衮城内,只要困他们於城中,断他们粮水,再杀他们的将领或者军师,必令敌人军心大乱,然後我们再派兵趁势剿灭之!」


「唔…如何困?」



过了一夜。


梅长苏的体力回复得差不多,大清早便点将拔营,梁军浩浩荡荡地向衮城进发!


入城後,卫峥第一时间来报告:「少帅,大渝残兵约两万,按你的吩咐都没杀,没伤和轻伤的都编入劳工队伍,让他们开垦耕地和采矿石,其馀有伤的亦已得到照顾。」


「很好。」梅长苏搓着手指想了一会後,对卫峥说:「你待会把再没有战斗能力的伤兵,挑二千让豫津押回去大渝,展示一下我们的大度,气一下他们的主君!」


「黎刚,所有降兵每日只能吃一餐,但要让他们吃饱,明白吗?」


「是。」黎刚应道。


「蒙大哥,你的人都回来了没?」


「嗯。小殊你算得真准,幸好你要我们进城之前,留人看守着河的上游,所以想在河流下毒的人都被我们打死了,主要的车道也真的被堵了,我们和磐城的通道算是被毁了!」


「磐城跟我们衮城相邻,车道毁了不代表人们不能往来,只不过是不方便,还有,在今天以後,进入衮城的再非一般人,蒙大哥要派人加紧巡查。」


「会的。下一步怎麽样?梅岭是我们下一个战场?」


「不是,进梅岭之前,我要先收磐城!让敌人在旁边的感觉不好,这也是为什麽拓跋翔要占我衮城。」


「哦?但车道已经被毁,我们如何进攻?」


「化整为零。」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