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八十九)

(八十九) 九爷的怒


善雅儿很有信心金玉和月影必会寻回丹灵仙草,所以备齐了炼药工具和一应所需,石伯拿着仙草出现的那一刻,便马上动工。


冷奴却有些忧虑,因为要她拖住九爷不去找善雅儿,确是有点难度…


「九爷要去哪?」


「去看看雅儿,她该吃完早饭了吧?」


「嗯。九爷先喝药吧?」


「药还未煎好呢!妳怎麽啦?我总觉得妳在阻碍我去看雅儿…」孟西漠定睛望着冷奴,有点逼视的感觉。


冷奴避开了九爷带魔力的眼神,并转换话题:「没有!九爷想多了,我先帮你换过衣服吧!」


孟西漠日常的时候,只让月影和石谨言他们服侍,从未让冷奴帮过忙换衣服:「呃…我自己来…月影在哪?」


冷奴放下替换衣服,转过身背向孟西漠,这样九爷换衣服的同时,自己又能在旁边作个照应,但忽然被问及月影,吓了一跳:「他…他回苍狼了!」


孟西漠一边换衣服,一边不经意地问:「是吗?甚麽时候?回去干甚麽?」


「昨天回去的,有两个部落起了纷争,他回去看看。」冷奴背对住孟西漠,所以说谎话很顺畅…


「哪两个部落?」


「且末和若羌的边缘小部落,苍狼的兄弟被牵涉其中,大当家回去看看情况。」


「唔。好了,去看看雅儿。」孟西漠拄着拐杖,站在了冷奴身後。


冷奴从未这麽近见过孟西漠站着的样子,转身忽然看见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九爷,心跳竟然加快了许多,脸也开始红起来:「九爷…不…不坐轮椅吗?」


「我也该走动一下。」孟西漠没有注意到冷奴的变化:「拿药箱跟我一起去吧!」


「嗯。」冷奴真心庆幸自己的少女心没被发现,但另一方面又担心,九爷看不见雅儿在房间休息,自己怎样圆谎?



月影现在不顾自己伤势拼命地跑,是因为金玉受了伤,而且也算是为了自己而受伤,如果她有何不测,九爷会怎样?不敢想像。。


终於回到了山洞,洞口竟然有一只大灰狼守着,还龇牙裂嘴地向着他…假如不是见识过金玉把牠们视为战友,月影多半拔剑相向!


「金玉,是我。」月影停在与灰狼安全的距离,朗声地说。


金玉发出几下动物的叫声後,大灰狼便冷静下来,过去嗅了一下月影,然後放行。


「金玉…妳…还好吗?咳…」月影进山洞後便坐了下来。


「没事,这麽快…回来…你的轻功…」


「噗!」


金玉称赞的话未说完,月影一口血喷了出来!


原来丹灵仙草采摘之後,需要在十二个时辰之内,送回去给善雅儿提炼成有用的治病丹药,可是,与棕熊和巨蜥大战之後,两人都已经疲惫不堪,虽然出了沼泽後他们是一路的跑,但是金玉还是倒下了,那是因为她跟巨蜥缠斗的时候被咬了一口,不是致命的伤,但伤口已经发炎得一塌糊涂,人也在发烧,所以再没有体力前行了,还是她提出,让月影丢下她,速速赶回去。


在没有其他更好办法之下,月影找了一个山洞把金玉安置好,然後拼命地跑回青园,把需要一整天的路程,压缩成为四五个时辰,因为短时间内过度提升功力,月影受了内伤,所以见到石伯後便吐血了!


他本来可以在青园先疗伤,可是记挂金玉安危,於是不顾自己的伤势跑回去找她,只是想不到金玉有了一个很好的护卫罢了!


「你受伤了?」金玉有些担心。


「没事!咳咳…早知道妳有这麽好的护卫,我就不用赶回来。」


「是的,牠确是比你好一点点…」金玉故意气他,但心里是十分感激对方有义气。


「妳…」


「我们先在这里过一个晚上吧?你要疗伤。」金玉虚弱地说。


「不行!我看妳快死的样子,要是真死了…九爷怎麽办?」月影真怕九爷会责怪自己,没有保护好金玉。


金玉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!月影这是承认她可以跟九爷在一起吗?


她忽然不觉得痛了,语带戏谑地说:「我不会死的,这样的伤以前都试过,我和狼大哥受伤的经验,比你睡觉更多!」


「这是甚麽狗屁比喻?咳咳咳…」月影几乎笑出来,只是气门一痛,变成了大咳!


「要离开这里,你便要先稳住伤势,别逞强!」金玉一派姐姐说话的语气。


月影再不搭话,他任由大灰狼守在洞外,自己打坐运功疗伤,金玉也闭目养神起来。


这两人一时三刻都回不了青园,孟西漠并不知道,他现正拄着拐杖去找善雅儿,冷奴心念一直在转,想着如何瞒骗她的九爷?


「雅儿在哪?」孟西漠正奇怪房里没有善雅儿的影踪。


「九爷,我…不知道,也许她到外面走走吧?」


孟西漠看了看冷奴闪避的眼神,他慢慢扶住桌边坐下,招唤了仆人进来:「把大哥叫来,说我有事找他。」


冷奴急着说:「九爷,我去看看药煎好了未?」


「站住!药不用妳管。」孟西漠指一下刚唤来还在等着的仆人说:「你先去找大哥,再去请石伯帮我煎药。」


「九爷…」冷奴心想槽了!之前又未跟石谨言串过口供,这叫大哥来不就露底?


「冷奴,妳现在跟我说实话,我会原谅妳。」孟西漠连消带打。


冷奴一下子跪在地上,嗫嗫嚅嚅终於和盘托出,孟西漠先是一惊,继而开始恼怒,他不愿意为了他一个人,三个人要搭进去!


「咳…妳们不该让雅儿…再为我牺牲任何东西,尤其是她的健康!咳…」孟西漠真的动气了,因为对善雅儿的情义,早已经无以为报,现在要她费神炼药,不知道会不会对她身体有影响?


等等。。。


「那月影和金玉都安全回来了吗?把他俩叫来。」孟西漠心想既然仙草摘了回来,那麽至少两人都该平安。


「月影…月影把仙草带回来後,又出去了。」


「甚麽?只有月影回来吗?」孟西漠一听之下几乎晕倒。


「好像是的…九爷,你没事吧?」冷奴扶稳了摇摇欲坠的身子。


孟西漠的心开始绞痛了,他低声说:「派人去接应月影和金玉,他们不回来,我甚麽药也不会吃,而妳,去找雅儿回来,我在这里等着。」


「九爷,你没事吧…」冷奴看着孟西漠的脸色煞白,非常虚弱的样子,害怕他的心绞痛发病了。


「妳别管我…快去!」九爷的手按住了胸口,因为他的心很痛,而这种痛并非药草可以治愈,因为这种痛根本无药可治,却可以让人完全崩溃…


冷奴不敢怠慢,很快便在药房找到善雅儿,她正专注地在煮药炼丹,听着冷奴说明来意,也没有停下来。


「冷奴姊姊,这药草必需在摘下来十二个时辰之内炼成丹,现在还差一点点罢了,妳让九爷再等等吧?」


「雅儿,炼成了也没用,九爷不会吃的。」冷奴叹了一口气。



「为甚麽?」善雅儿惊问。

「九爷知道了你们为他冒险,这一次动怒了!」

「姊姊为甚麽告诉九爷?妳就不能说丹药是上一次剩下来的吗?」善雅儿就差未开口说冷奴笨。

「妳真以为九爷容易被骗?他让人说实话的法子多着呢!」冷奴是由衷的说出来。

「唉!无论如何,先把丹药炼成,慢慢再想办法让九爷服下吧?」善雅儿真没打算停下来。

也幸好善雅儿一意孤行,因为她这个决定是对的!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