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明台的前世今生 (二十三)

(二十三)


明台不喜欢被迫着做任何事,因为他最讨厌事情不在自己控制範围内,而被催眠绝对是其中一种不受控的情况。


「我不能被催眠。」明台说得斩钉截铁!


杨英豪立即意识到病人未能信任自己,就不能迫着对方被催眠…


「那好,不催眠,只让你放松,这样比较容易回想起梦境。」


只要不催眠,明台并不反对。


「英豪哥哥,我们准备好了。」于曼丽握住明台的手,怕他紧张还转头对他轻笑了一下。


于曼丽的眼神柔和,明台本来真有些微不安,现在却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。



明楼的伤势其实轻微,但因为伤在头部,所以明镜坚持要他留在医院观察几日。


今天明镜给他带来了一个消息…


「你这次受伤确是袁学礼做的好事。」


「他怎麽敢这样对我?」明楼有点意外,因为袭击他们的明显是黑帮的人,而袁学礼根本没有这样的势力。


「哼!不自量力的人有甚麽不敢?」明镜语带双关地瞪着明楼,责备之意十分明显。


「大姐…我知道错了!父亲那边…」明楼有点语塞,他真的很後悔自己一时冲动,更後悔杀了袁晢文之後为家里带来麻烦。


而明镜始终爱惜弟弟,望见对方额头的瘀青就更心软了:「父亲下星期回来,你自己跟他说吧!」


「大姐放心,我会在父亲回来之前解决这事,不会让雪球愈滚愈大…」


「停!不是叫你你别再插手吗?这事我会处理。」


「大姐,妳已经不在江湖,不该沾染血腥,为这种人更不值得。何况错的人毕竟是我…」


「错的是你?忘记明台所受的伤吗?子债本来就父还,我们还没跟他算帐,现在竟敢动你?」明镜有些激动地如连珠炮发後,深呼吸了一下让自己平静下来,伸手轻按住明楼的肩膀说:「何况,要对付一个人有很多种方法,根本不用亲手沾上血腥。」


不知为何,最後这句话让明楼听起来有些许心寒。



经过两小时多的倾谈,杨英豪大致上清楚了病人所做的梦,和带来的困扰,只不过他发现明台与于曼丽在一起以後,都没有再做类似的梦,更巧合的是于曼丽也同样地,没有再做她那个跌落城楼的恶梦,所以两人的梦真可能有甚麽关系?这让他感到很有兴趣。


「明台,你的症状真不像一般的创伤後遗症,先别说跟曼丽这麽巧做同一个梦,最重要是你的梦里情境一直改变,那说明单一事件引发创伤的机会比较微。

还有,你曾经在醒着的情况下发生梦魇,这是暂时未能解释的精神异常情况,我需要一些时间搜集更多资料。」


明台和于曼丽对望了一眼,异口同声地问:「你需要多久?」


杨英豪明白两人应该有些担心,於是安慰着说:「一个星期後回来吧!明台的情况并不严重,不用太担心。」


「听到了没?不用担心。」明台说的时候,一直对住于曼丽甜甜地笑。


于曼丽做了一个宠溺的小表情,也是对着明台说:「还是早些知道原因比较好。」


杨英豪不自觉地摸了摸额头,怎么忽然有些头晕…



Fount 的CEO办公室,庄美丝不小心打碎了枱上的水晶笔座,还割伤了手指流血,秘书室跟她关系最好的琳琳,边为她处理伤口边问:


「妳怎麽这样不小心?这段日子总是魂不守舍。」


美丝郁闷地应着:「没事。」


「明少爷这几天总不在办公室,妳应该没甚麽工作…除非他又在接洽甚麽大项目?」


「没有大项目,他被拐走了!」美丝醋意满满地回应。


「甚麽?拐……哦…他谈恋爱了?」琳琳带着八挂的心态问。


「不知道!」


「妳最近不是重复梦见跟他在一个订婚宴吗?还以为他是妳的真命天子呢!」


「不知道…妳可别跟其他人说这个,我把妳当闺蜜才告诉妳的,其他人知道肯定以为我疯了!」


「我没告诉别人,哪天妳想让明少爷知道的时候,我才会告诉他。」


美丝幽幽地嘀咕:「不会有那一天。」



🍀     🍀     🍀     🍀     🍀     🍀     🍀


可儿:谢谢喜欢故事的小伙伴,谢谢你们每一次评论和每一个心心,他们都是我写作的动力!🍻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