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[風中奇緣續奇緣] (二 )再見面

(二)再见面 


善雅儿放到最轻的脚步入房,还未看见床上的孟西漠,心跳已经乱了,比平日跳得更快;她深呼吸一口气,整理了一下衣裙,再走近一些床边……看见的却是朝思暮想的人, 一脸病容地躺在那里,善雅儿先前的兴奋心情一下子消失了!


孟西漠的脸色十分苍白,眉头紧紧皱着,额头沁着一排细汗,善雅儿分不清他到底是因为病痛,还是因为做着恶梦,但她想安抚一下眼前的病人,於是伸出了手,准备抚平那皱着的眉头,几乎要碰到的一刻,孟西漠忽然说起梦话: 


「玉儿……妳在哪……玉儿……」


善雅儿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,嘀咕着:「玉儿?谁?你的雪骆驼吗?」


她咬咬嘴唇,然後轻手轻脚地爬起来凑近床边,任由自己的上半身扒在那里,定睛望着孟西漠,沉醉在他俊秀的脸上, 目光再也不愿离开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孟西漠的眼皮动了动,他缓缓地醒过来,发现自己仍然在这间满有醒魂香的房间,不是在「竹园」,也不见玉儿,刚才不过是做梦,玉儿的身影已经远去;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转过身却赫然发现床边身影,这一刹那,他以为是玉儿当天的影像残留,虽然明知是幻象,但依然伸出手去想触摸,因为他想再一次,感受玉儿曾经对他关怀的温暖,即使短暂……


可是,影像没有消失,他摸到略带弹性的头发,那不是玉儿的头发啊!


少女因为被触碰,已经醒过来,惺忪睡眼一眨一眨地望着他,孟西漠有些尴尬,来不及收回的手,被少女热情地一把捉住!


「啊!释难天,你醒啦?肚子饿吗?要不要喝水?有没有不舒服?」


善雅儿拉着孟西漠的手,一边问,一边把身子坐很直,十分恭敬的样子;孟西漠微笑一下把手收回来,扶着床边坐起身,但有点吃力,善雅儿见状,霍地站起来,然後不知从那儿抓来了个靠垫,一手扶住孟西漠,一手把靠垫放到他的背後,让他舒服地半坐半躺着。


孟西漠觉得女孩很有趣,微笑着说:「想必是姑娘把我救回来,那就是我的救命恩人罗!别再叫我甚麽释难天,我的名字是孟西漠,家里的人都叫我九爷。」


少女一下子两颊绯红,害羞地说: 

「我的名字叫做善雅儿,你……你从前都叫我做小雅儿……」


「小雅儿?……我们见过面?」


善雅儿有些失望,怎麽把自己忘了呢?


「小雅儿……啊!妳是那脸上长了毒疮的小女孩?难怪我觉得善伯伯很面熟,原来如此!来让我看看!」


孟西漠仔细打量着善雅儿,有些惊讶,因为眼前姑娘的脸上完全没有疤痕,皮肤吹弹得破,所以,怎样也不可能和当年那张长满毒疮十分恐怖的脸,有任何联想!


「九爷记起来了?是你治好了我的病,你才是我的救命恩人啊!」


孟西漠现在真的很高兴了,他记得当年的小女孩,只有十一、二岁,却因为脸丑不肯出门求诊,除了爷爷,完全不见其他人;善伯贤来找自己去救他的孙女,见过一次以後,他便每天自己转着轮椅,去到他们的家里,为小女孩诊脉,涂药和哄她喝苦药,相处了好几天。


孟西漠没有忘记小女孩,只不过,女大十八变,眼前婷婷玉立的小姑娘,他确是认不出来了。


「很好!记得我离开的时候,妳的病已经开始好转了,似乎妳很听话,有一直用我留给妳的药。」


「嗯!因为爷爷告诉我,只要把药吃完,我便会变漂亮,然後九爷回来看见会很高兴,虽然我等的时间长了一些,不过,见到九爷刚才高兴的样子,证明爷爷没有骗我罗!」


善雅儿眼里载满了星星,笑容里流泻着幸福,望着这可爱的女孩,孟西漠满苦的心田沁进了一点甜。


「嗯!幸好妳听话……咳……咳咳……」话说了一半,孟西漠忽然猛咳起来,他还来不及用衣袖掩住嘴,一口黑血吐了出来,吓得善雅儿手忙脚乱! 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