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二十)

(二十) 整装 [出发(上)]

当金玉在纠结的时候,这边的孟西漠已经为病人施针完毕。

替木刹克行针一遍後,孟西漠体力确实有点不支,他的冷汗湿透了衣衫,人也觉得晕眩,闭目深呼吸了一下,然後虚弱地说:「疼痛已经缓下来,你别乱动,好好休息,明天我再来。」

木刹克的彻骨之痛已经几乎完全消失,心里佩服孟西漠的医术,只是不肯表现出来,於是无礼地哼了一声便闭上眼,不再理睬对方。

孟西漠轻轻摇头,对这孩子气的行为报以一笑:「石伯,我们走吧!让他好好睡一觉。」

石伯皱眉说:「九爷,你也需要好好睡一觉了。」他在心痛孟西漠病中仍如此折腾。

善雅儿见着心上人苍白的脸,满头的冷汗,也是心痛得要死:「九爷,回去休息吧!这里有我照顾他可以了。」

「那好,待会我开一个方子给妳,可能有别於妳爷爷的方子,妳懂抓药吧?」

「嗯!只要不是爷爷那些奇怪的药,我都懂。」善雅儿做了一个鬼脸,她一直都不太用心跟善伯贤学医药,但耳濡目染下,一般的药材她都懂。

孟西漠点点头,朝她轻轻一笑,那笑容把善雅儿凝住了,看得痴了,她暗暗发誓以後都要九爷这样的笑。

孟西漠回到病人间的时候,已经觉得很不舒服,因为他的体力实在透支太厉害,所以连执笔开药方都感到吃力了,最後唯有口述笔录,让冷奴帮他开出药方。

冷奴因为对孟西漠的身体状况特别关心,所以很用心去学医药,可谓用心良苦,而这份心思,孟西漠自然知道,故而亦不吝啬地倾囊相授,只可惜冷奴资质所限,这麽多年下来,都未能像孟西漠一般行医。

孟西漠口述药方过後,觉得胸闷晕眩,他知道自己必须休息,於是便乖乖的躺回床上睡觉去。

怎料,才睡下没多久,金玉又站在他的床边,哭得十分伤心,孟西漠一下子坐起来问:「怎麽啦?谁欺负妳了?」

金玉就只哭不说话,孟西漠有些急了,想把金玉拉近身边好好说话,手刚伸出去,金玉站着的地方便裂开了;她一边哭叫着九爷,一边裂缝愈来愈大,最後又是“逢”的一声,整个人掉了下去!

「玉儿!」

孟西漠一下子惊醒过来!

「九爷?」冷奴从刚才孟西漠说着梦话的时候便已经坐到床边,目不转睛地望住她的九爷,十分担心。

醒过来的孟西漠满头冷汗,呼吸急速,一把抓住冷奴惊慌地说:「玉儿出事了!她一定出事了…吓吓…」太激动令他呼吸更加困难,一时间喘不过气!

「九爷别急!金玉没事,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,她在哈蜜好好的生活着,甚麽事都没有…」冷奴一边安慰一边为他顺气。

孟西漠皱眉喘着气说:「她一定…出了事…呼呼……妳给我去…查一下!」

「好好好!我这就派人去看一下,你先别担心!」

孟西漠好不容易喘定了,想坐起来,冷奴轻轻按下他,执意要他好好睡觉:「九爷,无论金玉有没有出事,你都必需先照顾好自己,眼下要处理的大事在楼兰,明天便要出发,你就甚麽都别多想,睡一觉吧!」

「嗯…妳说的对,我是失方寸了。」孟西漠乖乖地躺着。

「九爷,金玉已为人母,也有夫君的悉心照料,你就不要再担心她了…」冷奴想极都不会明白,孟西漠为何对金玉会如此执着。

「道理我知道,可她一而再地出现在我梦里,哭得凄凉,真放心不下…」孟西漠一想起梦里金玉哭得凄苦,心便隐隐痛起来,他一手轻按住心房,咳了几声,终於都是坐起来:「还是问一问大哥关於玉儿的情况,我这心不安就根本不会睡着。」

冷奴叹了口气,无可奈何地叫来了石谨言。

「九爷,金玉的确是留在哈蜜了。她曾经四处寻找九爷的下落,但最後还是决定在哪里过起日子来,卫无忌开了一间酒铺,佐酒的小食十分受欢迎呢!他们一家三口…生活…生活过得不知多幸福!」

听到金玉生活过得幸福,本来应该有的开心,孟西漠现在没有:「大哥,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,可是…你最近一次甚麽时候有她消息?逸儿可好?」

石谨言听他这样一问,心狂跳起来,冷汗也冒了,为甚麽他会问逸儿?难道他俩心灵相通至这个地步?

「呃…不就我离开石坊之前,不过是几日之前嘛!“苍狼”特地给我送来的消息。」石谨言好不容易才把这练习了多遍的谎话,顺利地说出来!

「几日之前吗?」孟西漠忽然苦笑了一下:「可能真是我过虑了…」

孟西漠终於老实地躺回去睡觉,只是依然有些心绪不宁,一直都辗转反侧睡不安稳;可能,他和金玉真是心灵互扣了起来,无论隔多远都能感受到对方。

就好像当日,金玉醒来发现孟西漠的留书:

馀愿已尽,君意已了。

黄沙漠漠,各寻逍遥。

白云悠悠,物过人老,

今日一别,相见无期。

明明是写给卫无忌,可信里这几行字却是一泪一句地,钳进了金玉的心里,叫她日夜记挂,四出打听,就是因为觉得她的九爷,会有甚麽不测!

其实,两人虽然不能在一起,心却已经牢牢地系住了对方。

好不容易过了这一天,孟西漠在夜间,喝了些清粥後便再也睡不着,於是,他检查了自己腿上的经脉一遍,尚算满意。

他的左腿已经回复了感觉,之前的疼痛已经完全没有;唯剩下右腿某些穴位,仍然有些刺痛,他试了很多按穴的手法也无法缓和,最後唯有找来了善伯贤留下的笔记,细心地阅读,希望能够找到一些端倪。

月影是今夜陪伴他的人,原本不敢打扰他看书,可是当一个时辰又一个时辰溜走,孟西漠还在啃书,他也终於看不过去了:「九爷,你都看了两个多时辰的书了,休息一下吧,怎麽说你也是病人呀!」

孟西漠随便应了一声,却连头也没抬起。

月影忽然有些生气,不期然地低低哼了一声!

孟西漠听见了,他收起书简,轻轻笑着说:「怎麽忽然生气啦?」

「没有!」月影也不看他。

「不看书我也睡不着呀!怎麽办?」

「九爷!」月影觉得孟西漠十分赖皮,转过脸对上他那笑得弯弯的双眼,想再发的脾气也洩了:「那我陪你说说话,也总比你费神看书好吧?」月影坐过去他床边的小櫈子,准备陪他閒聊一会,然後便要他睡觉。

「好吧!我们也很久没有像这样一起说话了,石坊分了家,以後“苍狼”的角色变得更重要,你要更加辛苦了!」

「你打下了这样好的根基,还有这许多的好兄弟,我何苦之有?倒是九爷要赶快养好身子,回来坐镇!」

「月影,我不会回去了,太累了…我这身子也不会撑很久的……」

月影惊觉他的九爷意志消沉,这是他绝对不能忍受的:「九爷!大漠里这些小国没有你的周旋,会乱成甚麽样子?你那皇帝舅父和匈奴的撕杀会是如何惨烈?你都不管啦?你一定要撑下去呀!」无论如何他都要点燃孟西漠生存的意志。

「你就对我这样残忍吗?」孟西漠摇摇头苦笑着问。

「九爷,求你别放弃!失去你我们只会是一盆散沙。」月影心底一抺害怕。

孟西漠轻拍月影的手臂说:「这几年没有我在大漠,你也做得很好啊!」

的确,月影这几年间以雷霆的手段,清剿了许多不安份的沙盗势力,团结了多个部落的连系,让他们达成互惠互利的关系,减少了不少纷争,也消除了周边大国的觊觎之心,这些孟西漠都知道。

「九爷,现在还有很多沙盗势力蠢蠢欲动,没有你在朝中和大漠国家之间的人脉,不出三五年苍狼便会守不住了!」

「你真没志气!承诺我的都不算数啦?」孟西漠怎会不明白月影的担忧,只是这麽多年的重担卸下了,不想再背负起来罢了。

「我只承诺过帮你,没有你我便不需要负责罗!」月影是决定耍赖到底。

「你真够赖皮!」

「是的!」

两主仆相视而笑。

孟西漠终於在月影的威逼下好好睡了一觉,虽仍然睡不安稳,但第二天却已经神清气足,即使替木刹克行针完毕後,也没有胸闷晕眩的情况,他交带过药方後,便准备出发前往楼兰国。

午後。

善雅儿拖住雪骆,在马车旁边等着,见到孟西漠推着轮椅出来,便灿烂地笑对他说:「九爷,我跟你们一起走。」

孟西漠有些惊喜:「妳不用照顾木刹克吗?」

善雅儿放开雪骆走近孟西漠,俏皮地说:「我找来了莘南照顾他,她一定会比我更尽心尽力的,九爷知道为什麽吗?」

孟西漠轻轻一笑问:「为什麽?」

「莘南喜欢木刹克呀!很喜欢那一种,就好像…呃…」善雅儿说不下去了,小脸通红样子十分可爱;孟西漠自然明白少女心事,也不说破,只是有种久违了的欢欣在心中荡漾!

石谨言和石伯忽然看到了金玉的影像,心中竟不知该不该欢喜;冷奴和月影心里却是各有所想。

就这样,一行人向着楼兰国出发,向着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出发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