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二十二)

(二十二) 遇险 

 

沙漠里除了孟西漠一行人外,还有另一个着急的人,着急找寻妻子的卫无忌,他当日离开石坊,便马上买了骆驼来到月牙泉,以为他会被困在沙漠一些日子的石谨言,算盘打错了,只因卫无忌曾经与金玉来过这里,之前他不知道金玉为何要来,现在他知道了! 

 

卫无忌找了两天两夜,仍未找到金玉;第三日黄昏,他来到月牙泉边陲地方,打算过了这夜便折返石坊要人;因为他思前想後,觉得金玉最有可能,还是去石坊找孟西漠,之前在那里找不到她的踪影,可能是孟西漠把她藏起来了! 

 

在一棵树下坐了一会,卫无忌因为太累所以盖睡着,忽然,惊觉身边的沙里有异动,他敏捷地跳起来,说时迟那时快,一条深红色,手臂般粗长的巨虫在沙里疾穿上来,扑过去他刚跳开的位置,瞬间又穿进沙子里消失无影,卫无忌还未看清楚,牠竟然在脚边的沙里又穿出来,仍是扑向他的身体,他向後连翻了两个觔斗,恰恰避过巨虫的攻击,巨虫穿出沙子,在沙漠上滚动着,他左翻右闪地避开了。 

 

卫无忌从未见过如此恶心的虫子,牠连动作都怪异得很,不是一般虫子的爬行,而是横向在沙地滚动,然後在沙子迅捷地穿进穿出,攻击猎物!要避开这虫子不易,因为牠的速度太快,而且都在沙子里游走,几乎要等牠穿出沙子时才能看见和避开,更糟的是卫无忌已经被逼离开绿洲往沙漠里退,怪虫在沙漠的速度愈来愈快,好像能在沙下面感应到他落地之处,好几次都险些咬中他的脚踝,如此下去,卫无忌体力终会不支,他心念急转想着脱身的办法…… 

就在这时候,一声清啸,一发弩箭正中刚穿出沙子的怪虫,把虫破开为二,一股腥臭血水喷浆出来,几乎溅到卫无忌身上! 

 

同一时间,一把清脆的声音在卫无忌身後响起:「快避开!」 

 

卫无忌矫健地向後一跳,瞬间远离巨虫,只见那被破开了的巨虫弹地而起,足有一尺之高,不断在空中扭动的身体,不但可怖,而且血浆四溅,要不是卫无忌及时向後避开,难免会被血浆溅中! 

 

「虫都是死而不僵的,特别是这连血浆都渗着毒的『死亡之虫』!」仍是那清脆的声音,在卫无忌的背後响起。 

 

卫无忌转身道谢:「多谢姑娘相救。」他打量了一下眼前人,是一位年轻的姑娘,手持一把小型的臂张弩,骑在骆驼上,脸上虽然蒙住了面纱,仍不掩那勃发的英姿。 

 

「别客气!难道你不是大漠的人?怎麽会对死亡之虫束手无策?」女孩带几分戏谑地问。 

 

「哦?姑娘请指教?」卫无忌挑起眉问。 

 

「这虫是靠沙面震动来感应猎物,你可以声东击西之法,或者上树躲过;却绝对不该走进沙子里,还四处乱跳……嘻嘻…」女子说着说着,想起了卫无忌刚才狼狈的样子,失笑起来。 

 

「让姑娘笑话了,我确是第一次见如此恶心的…虫!」卫无忌有些艰难地认同那是一条虫!不过,女孩似乎也没说错,他算是长见识了:「总之,多谢姑娘相救,就此别过。」 

 

「喂!你也不问救命恩人的名字,是不打算报恩罗?」 

 

「不是,我见姑娘蒙住面纱,以为是有所不便,所以亦未敢唐突;敢问姑娘高姓大名?」卫无忌拱手行礼。 

 

女孩揭开面纱,一张精致灵动的俏脸跃现卫无忌眼前,令他的心亦不禁怦然一动! 

 

「嘻嘻…你真有趣!我大名叫做洛贝嘉 ・ 齐延,你叫我做洛贝嘉吧!」女孩豪爽地说。 

 

「洛贝嘉姑娘,多谢相救,在下卫勇,就此别过了。」卫无忌觉得女孩的豪爽有些像金玉,不禁对她再多几分好感,只是,仍警惕着不以实名相告。 

 

「喔!卫勇,天快全黑了,你要往哪里?」洛贝嘉关心地问。 

 

「我会在月牙泉多过一晚,明天一早便离开。」 

 

「你打算就这样露天席地过一晚?未见到死亡之虫以前还可以,现在都得尽快离开这方圆五里才安全呀!」 

 

「为甚麽?虫不是被洛贝嘉姑娘杀了吗?」 

 

「原来你真不知道!」她眼睛向上翻了翻白,惊讶地说:「这虫呀都喜欢聚在一起生活,你赶快骑骆驼,我们一起走吧!」 

 

卫无忌想起那「虫」,还要是一群,不禁打了一个哆嗦,赶紧跳上骆驼与洛贝嘉一起离开! 

 

同一时间在沙漠的另一边。 

 

孟西漠一行人已经赶了一整天的路,他们在一个小绿洲停下来扎营过夜。 

 

「九爷怎麽了?」石伯刚进车厢,发现孟西漠昏睡着,觉得不妥,便捉住善雅儿来问。 

 

善雅儿有些担忧地说:「午後开始发烧,只是一直不让我告诉你,刚刚终於睡下了。」 

 

「哎呀!雅儿妳真是,我要妳照顾九爷,他不舒服妳必须得说,我们不赶路也要让九爷好好休息!」 

 

「九爷就是知道会这样,所以才不让我告诉你的;石伯请放心,九爷是身子未曾复原又连番赶路才会发烧,幸好也不是太严重,今晚能够好好休息,明天应该不会有大碍。」善雅儿安慰着说。 

 

「唉!九爷总是别人的事重要,自己身体就轻看!那麽雅儿好好照顾九爷罗!我去打点一下其他事儿。」 

 

善雅儿点点头:「嗯,放心让我照顾九爷吧!」 

 

石伯过去打点扎营的事,遇上月影急步走过来:「石伯,九爷的营妥当了,可以请他过来!」 

 

「等一下,九爷有些发烧,刚睡着了,先让他在车上多睡一会吧!」 

 

月影惊问:「九爷发烧?我去看看……」 

 

「不用了!雅儿在照顾他呢!」石伯想拉也拉不住月影,他身形一移已经往骆驼车跑过去,还一边跑一边抱怨说:「发烧了也不会通知我们,恐怕替换衣服也不会呢!还是我去吧!」紧张程度不言而喻。 

 

「唉!」石伯望住他的背影,轻轻摇头。 

 

正当他们都在忙活的时候,有一个跟了他们整整一天的男人,被人从後掩住了嘴,拖进了矮灌木丛里!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