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二十五 )

(二十五) 隐患



另一边,卫无忌和洛贝嘉已经来到了建安城门外,他们赶了一晚的路,都十分疲倦,卫无忌想先把洛贝嘉安置好,然後尽快去石坊找金玉。



入城後,卫无忌决定问一个问题:「妳还未告诉我,来建安城找甚麽人?」



「找仇人。」



「甚麽?」卫无忌心里暗说糟糕,可不能陪着她惹事,自己好不容易脱身,若不是为了找金玉,根本不会重回这是非之地!



「虽然我不知道那人长甚麽模样,可我知道他是一个瘸子。」



「甚麽?」卫无忌心想,不会这麽凑巧吧?



「你怎麽啦?我说的有这样惊讶吗?」洛贝嘉觉得卫无忌一而再的惊讶有点好笑。



「没….没甚麽……妳就只知道他是一个瘸子?无名无姓怎麽找?」



「嗯,他是大户人家的少爷,一帮之主,我听见叔叔们都叫他孟九,应该不太难找吧?」



如果卫无忌口里有一口水,一定喷了出来!他开始流汗,自己到底应该撇下她呢?还是该带她去找孟西漠?



「那妳跟他有甚麽仇恨?找到这人之後,又打算怎麽做?要杀了他吗?」说甚麽孟西漠都是自己的救命恩人,总不能害他啊!



「不会,先要弄清楚他为甚麽要对我们赶尽杀绝吧?」小女孩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:「我不会滥杀无辜,更何况他是一个人人口中称善的人…」



「呃…很理性嘛!那我们还是先找客栈吧!」卫无忌决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!



嘱咐好洛贝嘉不要外出,只可以留在客栈等他之後,卫无忌怱怱赶到石坊,这一次他找住了石风,一个一直都不喜欢他的人。



石风翻着白眼没好气地说:「卫将…少爷!你要我说几多遍才相信玉姐姐从未来过?」



「你没说真话!你这是逼我在此一直等吧了!」



「你…真无赖!你凭甚麽认为我没说真话?」



「因为玉儿一定会来找他,因为她以为…以为逸儿仍有救…」说到後来他哽咽了。



石风听到也很难过,怎麽说他跟逸儿相处过,也很喜欢这孩子。



「说实话我真不喜欢你,可我没骗你,也没这个必要,如果你想找回玉姐姐,真别浪费时间在建安城!」石风有少许同情卫无忌,毕竟死了儿子,丢了媳妇。



「那你说,我还可以去那儿找她?应该说,她会去那儿找孟西漠?」



「谨言大哥不是叫你去月牙泉找玉姐姐吗?」



「我把那里翻遍了!别想把我骗回去!」卫无忌怒骂着,可他这咄咄逼人的语气把石风惹火了。



「那我真的帮不上忙啦!我们也只能等九爷联络,说到底,玉姐姐是你的女人,不是九爷的女人,是不是该你自己看管好?怎麽这样理直气壮来问九爷要人呢?」石风对卫无忌的一口怨气,终於找到发洩的出口。



「你…」



「我很忙的!不送了!」



「你小子!我就在这里等!」



「随便!」



结果,卫无忌等了一个时辰又一个时辰,就是没人理他,茶水也当然欠奉;原本十分气愤的卫将军,因为记挂客栈里的洛贝嘉,最後唯有悻悻然地走了。



回到客栈,洛贝嘉正坐在大堂等他,她的神情有些焦急,一见到卫无忌便说:「卫大哥,你终於回来啦!如果再晚一些回来,我便唯有不辞而别了!」



「怎麽啦?发生甚麽事了吗?」



「卫大哥,我要去龟兹找阿爸,要跟你道别了!」



「那妳不找仇人罗?」卫无忌正暗自庆幸,却想不到洛贝嘉说:「阿爸要去龟兹杀孟西漠,我必须得去阻止!」



「甚麽?妳肯定?」卫无忌几乎跳起来!



「是的!九头在建安城也有剩馀的人,我进城後见过了,对不起,我还是出去了……」



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孟西漠人在龟兹,他真的是要去月牙泉?玉儿和他遇上了麽?



这些都是卫无忌心里升起的连串疑问!



「我陪妳去龟兹走一趟!」



「你在建安城的事情办妥了?」洛贝嘉眨着眼睛,带着惊喜。



「呃……刚刚办妥了!」



卫无忌这刻当然不知道,孟西漠已经一早离开了龟兹,他和善雅儿正留在沙漠的帐营中,照顾着巴木古尔……



「九爷,让我在这里照看古尔哥哥,你放心回去睡一会吧?」



「雅儿姑娘不累吗?」孟西漠心里数算了一下,善雅儿不过睡了两三个时辰罢了,为自己过血之後身体赢弱,可能还未复完。



「不累,我今早睡得很好,我也曾经帮爷爷照顾过病人的,你真可以放心交给我呢!」雅儿甜甜地笑着说。



「那好,我就在这旁边睡一会,妳帮我照应一下吧!」不知为何,孟西漠就是想顺她的意。



「要睡便回去帐营好好躺着睡,有甚麽情况我马上来找你!」



「这……」



善雅儿不让孟西漠反对,推着他的轮椅离开了,怎料一出帐营便遇上了石谨言。



「九爷?」



「谨言大哥来得正好,我陪九爷回去休息一会,你帮我照看一下古尔哥哥!」



孟西漠有些啼笑皆非,刚刚还说可以放心将病人交给她:「雅儿姑娘怎麽当我面将交托差给别人?这样不负责任啊!」



「我当你的面交给你也可以信赖的人,这才是负责任呢!嘻嘻……」说毕向石谨言使个眼色,风风火火地推孟西漠向营帐走去:「要加速罗!坐稳啦!」



石谨言好像见到孟西漠在微笑,这是多久违了的情绪?推着轮椅玩闹的这一幕,多麽似曾相识啊!



回到帐营,善雅儿直接就推着孟西漠到床边,这个营帐是孟西漠专用的,床的高度和他的轮椅一样,方便他上落,完全不用别人任何帮忙;善雅儿就旁观着他轻巧地上了床,一点都没有因为双腿的不方便而有任何突兀,甚至觉得所有动作都好看!



「九爷好好睡一会吧?我在这里陪你?」



「妳想监督着我睡觉吗?」孟西漠笑着问。



善雅儿其实比较想看他的睡容!虽然有些不好意思,但也不想离开,於是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说:「确有这个意思,既然说破了,我就大方地坐这里看着你入睡…吧!」说到後来也开始脸红起来!



孟西漠望住善雅儿的表情,想起了当日的金玉,那爱慕的眼神是一模一样;他虽然知道眼前的小女孩喜欢自己,但他不能接受,除了年龄的差距,最重要是他们之间有金玉,到现在金玉仍然占据了他的整颗心;也因为这样,他一直警惕住自己,不能让善雅儿有丝毫误会和遐想。



孟西漠收起柔和的眼神,慢慢躺下准备睡觉,却忽然心绞痛起来,他表情的细微变化,也逃不过善雅儿:



「九爷,你不舒服?」



「没…没有…」



即使孟西漠把脸转向里面,还是避不开善雅儿,她已经扑在床边了,还伸手将孟西漠转过来,轻按住他的额前测量着:「仍然发烧啊!还有其他地方不舒服吗?九爷的脸色很差……」



「没事,待会就好。」孟西漠奇怪自己为甚麽忽然会犯心绞痛,难道真的体力透支过大了?



这一次的心绞痛也是一会就过了,他十分疲惫之下,也顾不得在旁的善雅儿会做甚麽,一下子便睡着了。



这边的孟西漠刚睡下了,楼兰国的金玉,却终於睡醒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