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三十一)

(三十一) 情愫 

 

孟西漠昏睡期间,善雅儿发起高烧来,一直没有醒转,巴木古尔和石谨言守着她;好不容易到了清晨时份,冷奴终於回来了,她看过病人後,立即开了药方然後去药房找石伯。 

「石伯,这是雅儿的药方,她的伤口好像发炎了,我待会找九爷要些药粉…」冷奴注意到石伯刚煎好了药,好像是孟西漠的:「这是九爷的药吗?我拿给他好吗?」 

「好的。去看看九爷,他又发烧了!」石伯把药倒进药壶递给她。 

「甚麽?昨天的烧不是退了?我这就去看他!」冷奴说毕怱怱捧住药壶过去找孟西漠。 

踏进孟西漠的帐营,冷奴看到的画面跟上一次差不多,月影仍然是伏在孟西漠的床边睡着了,只是这一次,他还捉住了九爷的手… 

这样的画面令冷奴感到不安,她既不想胡乱猜测,却也担心月影的感情错放了。 

她用力摇一下头,甩掉胡乱的思绪,放下药壶後上前轻拍了一下月影的肩膀,小声地说:「大当家,你累啦!回去休息吧!换我来照顾九爷好吗?」 

「唔…不用。」月影作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轻轻推着冷奴一起走出去,到了帐营外才说话:「妳甚麽时候回来的?看过雅儿了吗?」 

「嗯,我开了药给她;石伯叫我拿来了九爷的药,他的身体怎麽啦?好像一直在发烧?」 

「其实,九爷的心脉似乎出了问题,妳会看吗?」 

「你怎麽知道?九爷有晕厥过吗?」冷奴惊问。 

「这倒没有,但有心痛喘不过气的情况。」 

冷奴十分紧张地问:「到底甚麽时候开始这样?你为何不早说?」 

「九爷在隐瞒着,我也才刚刚从雅儿那里得知!」月影说的时候,十分心痛。 

「那麽趁九爷仍然睡着,我为他把脉看看吧!」 

其实孟西漠这几天经历了缺血,续脉甚至起死回生,根本和一个重病的病人没有分别,可惜他偏偏舟车劳顿,没能好好休息,这发烧不过是一个警号…… 

 

另一方面,一样从龟兹出发,与孟西漠向着同一目的地前行的卫无忌和洛贝嘉,後来居上,已经到达了楼兰国。 

「卫大哥,我们在这客栈休息一下,之後再分开找自己要找的人好吗?」 

「嗯…好…」卫无忌心想,我们不就是找同一个人麽?怎样圆谎好呢? 

「相信孟九他们已经到了,我知道他可能会落脚的地方,今晚先去一探,卫大哥就不用陪我,你忙你的吧!」 

「妳怎麽会知道他要落脚的地方?」 

洛贝嘉嫣然一笑:「九头的实力也不可小觑!就像你见到的虫子一样呀!嘻嘻…」是在取笑他了,可能会一直被取笑下去! 

「妳…唉!我不放心妳自己一个人行动!」 

「卫大哥…那好,我们一起去吧!鄯善海子在这里无人不识,他富可敌国,府宅守卫必定森严,要小心!」 

其实洛贝嘉的武功不弱,要保护好自已也没甚麽难处,只是当听到卫无忌口里说不放心她的时候,她的芳心跃动起来! 

「话说回来,卫大哥要找甚麽人?我们的人可帮得上忙吗?」 

「呃…这…其实…我也要找孟九!」对卫无忌来说,在小姑娘面前,还是说实话比较容易。 

「卫大哥也要找孟九?」原来要找同一个人,说甚麽不放心自己是谎话罗?洛贝嘉有些失望。 

「我确实认识他,但妳放心,我不会左右妳报父仇,只希望妳弄清楚他为何杀妳父亲之前,别伤害了他…」 

洛贝嘉听见卫无忌这样说的时候,脸色一变:「嘿!原来卫大哥是跟着来保护他的?」 

「不是的!我也真放心不下妳,孟九身边的高手很多,妳一个女孩就这样冲着去报仇,太危险!」 

洛贝嘉见他说得诚恳,心里也就没有了先前的难受:「我也不会谬然行动,今晚只探虚实,必会全身而退。」 

「其实我们何不光明正大去找孟九?如此夜探岂非徒添风险?」卫无忌始终是大将军风範,不愿偷鸡摸狗。 

「你是不知道海子与孟九的交情有多深,孟九住他那里的时候,除了安归王之外,他甚麽人都不会见;况且,我也不愿打草惊蛇。」 

「那无论如何今晚让我跟妳一起去吧,好吗?」 

洛贝嘉心中一热,脸颊便羞红起来,也不知为何,如此简单的相询,她就觉得特别暖心:「嗯。」 

 

子时。 

 

卫无忌和洛贝嘉来到了海子的府邸,这是一处媲美皇宫存在着的地方,占地广阔气势磅礴,虽然在门口没有站岗的守卫,可没有人会胆敢硬闯,因为这宅子就是让人不敢轻看! 

两个黑衣人从後园近厨房的位置飞越进去,一般大宅这地方都比较松懈;金玉也就曾在这位置,闯进卫大将军府! 

卫无忌小心翼翼地前行,洛贝嘉跟在後面照应,他们努力在找客房的位置,因为那可能是孟西漠暂住的地方。 

一直前行都没有遇上一个人,先别说守卫,连下人也没有遇上一个,卫无忌正自奇怪,他以手势示意洛贝嘉要小心⋯ 

就在这时候,两人的身後忽然走出十多个穿载整齐的守卫⋯应该说士兵更为贴切,严密地将两人逼向前院的位置,然後有更多的士兵从四方八面出来把两人围在中间!原来他们从进来那一刻已经被发现,反而是他们并不知道被包围了,明显这架势与皇宫的防守不相伯仲! 

带头的兵长连问也不问便下令围攻,几十人的军队攻防有序,洛贝嘉武功再好亦渐渐落於下风;卫无忌惯於行军打仗,这阵象本来就难不到他,但这支军队的武功精锐,加上要顾全洛贝嘉,他便显得有些吃力了⋯ 

「呀!」 

洛贝嘉终於被划伤了手臂!卫无忌不敢恋战,他施尽浑身解数拖住洛贝嘉杀出重围! 

只求退走卫无忌还能做到,他抱住洛贝嘉几个起落,翻出高门夺路而奔,後面一个追兵也没有!卫无忌心里惊叹,这完全是铁桶式的守卫,为求保护里面的人,一丝兵力也不欲外洩,到底宅子住了甚麽人? 

卫无忌他们逃走之後,屋里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青年,缓步走到院子中央,冷冷地说:「客人到了以後,我要来的人都只能入,不能出!明白吗?载尼统帅?」 

「属下明白!」 

海子 ・ 其木德,人称鄯善海子,因为他在楼兰无人不识,他家财可能比国家还要多,是大善人释难天的好朋友,几乎每年都会招待他的好朋友小住一段时间,而这段时间也是楼兰国皇,不停拜访海子的时间!他们三人的关系也就不言而喻,所以其木德家族,在国内的地位是谨次於皇室。虽然招来很多贵族的不满,却碍於皇帝和释难天而不敢招惹! 

 

天刚开始亮,一队二十多人的商旅,披星戴月地赶到海子府,高门府邸大开中门,一行商旅就连车带人一起长驱直入,感觉就像是回家一样! 

车队和骆驼就停在前院,石谨言第一个跑进府里大堂:「海子!你夫人呢?快请她过来!」 

「谨言大哥!怎麽啦?」海子转身吩咐了一声,下人便跑着进了内堂。 

後面进来的是石伯,他拿住药箱,也不招呼主人便径自走入屋里,直往主人房快步而行;後面紧紧跟进来的是月影……和手里抱住的孟西漠! 

海子一见便知不妥,孟西漠脸色刹白俊眉紧锁,手抓心房,衣襟有血,状甚痛苦!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