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風中奇緣續奇緣 (四十)

(四十) 交易 

太阳神庙。 

「早安,孟九爷,我们终於见面了。」 

「早安,伊稚斜单于。」 

「先让你的人把爱德带回去吧?他昨晚也玩得太累了!」 

伊稚斜示意带爱德出来,只见他略为憔悴,也没任何受伤。 

「爱德,好玩吗?」九爷有些顽皮地问。 

「九爷…」爱德完全因酒醉失言,半点怨不得别人,他只是想不到孟西漠肯只身赴险来救他。 

「月影,先将爱德带回车上等我,单于想必有事情跟我说。」 

「这…是的九爷。」月影打句问句都不愿留他一人,却也不敢当众违拗。 

「孟九爷不愧大漠苍狼的主事人,气概和胆色都不少。」单于也把自己的人叫走。 

「谢谢。伊稚斜单于也不愧一国之主,无时无刻不想扩充领土!」孟西漠微笑着说。 

「九爷误会了!我不过是帮一个朋友,夺回本来属於他的东西罢了,岂料这朋友临阵退缩。」 

「也幸好他没有叛国这个胆量!」孟西漠收起了笑容,正式地说。 

「那九爷有吗?呀!不对,你跟他不同!你是胡人,并非汉人,说不上叛国!」想不到单于单刀直入。 

「那你有所不知,我娘是汉人,所以我也把自己当成汉人了!」孟西漠淡淡地说。 

「可惜武帝未必这样想,他一直把你拒诸门外,从未与你相讨政策,甚至对你处处打压!」 

「单于怎麽肯定自己看到是事实的全部呢?」孟西漠又再微微笑着说。 

「这…」伊稚斜无法从孟西漠表情看到任何端倪。 

「如没别的事情,我们先走了。再次代友人感谢你招呼了他儿子一晚。」 

「等等!九爷就不想知我为甚麽要单独见你吗?」 

「哦?我以为单于已经说完了。」孟西漠仍是一个淡淡的笑容,其他任何情绪都看不见。 

「我知道卫无忌未死!」伊稚斜死死地盯着对方的表情。 

孟西漠心里其实一惊,但竟然能够保持一片云淡风轻:「哦?」 

伊稚斜看不到一点担忧惊讶在对方脸上,唯有继续试探:「你说呢…假如这个消息让武帝知道了会怎麽样?」 

「应该会笑你。」九爷说完还要掩嘴轻轻一笑。 

几乎被气死的伊稚斜说:「你…我们来个交易吧?」 

「你用甚麽跟我交易?这个消息吗?先别说消息的真假,那卫无忌的生死与我何干?」 

「嘿嘿!武帝要是知道一切骗他的事情,皆由你这甥儿安排,那麽,便与你有关罗!」 

孟西漠点点头,轻描淡写地说:「怎麽我觉得皇上要是知道卫无忌未死,找了回来之後,最大麻烦的是单于呢?」 

伊稚斜哈哈大笑起来:「这我想好了,不一定要见到活生生的卫无忌,见到另一副卫无忌尸体的话,结果也是一样的,对吧?九爷要知道,没有军队的卫无忌对我来说,不过是蚁一般的存在!」 

孟西漠真的有些担心了,不过他知道绝不可表露出来,那怕只是一点点:「嘿!你不过在空口说白话,更何况我没有什麽可以跟你交易的。」 

「你有,我需要九爷在大漠的人脉,其他部落的支持,几年前已经跟你联络过,只不过九爷事忙,无暇理会。」 

孟西漠听到这里,恍然明白对方的企图!他摇摇手轻轻笑着说:「这几年我和各部落的关系已经大不如前,恐怕帮不上忙。」 

「九爷是过谦了,或者简单一些,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武器草图。」 

「我不研究武器,你是弄错了。」 

「你为安归皇设计的防御武器十分精良,只要作出适当修改,应该不难。」 

「不难不代表我愿意这样做。你又弄错了。」 

「看来九爷是需要一些证据,如果我说,当天可不止塍引一个死囚…」伊稚斜不想轻易放过孟西漠。 

「…」孟西漠有些踌躇。 

「怎麽样?九爷改变主意啦?」 

「不是,我不过在想塍引这个名字,是否认识罢了!」 

「你一定认识,最起码你认识他在哈蜜的家人,我可是随时能请他们来府中作客!」 

这麽说,伊稚斜已经盯上了塍引的家人,孟西漠终於轻轻皱了一下眉。 

伊稚斜很高兴见到孟西漠有些许动摇:「很好,九爷,你需要时间考虑和查证,我很快会再来找你。」说毕转头走了。 

回到海子府。 

孟西漠第一时间叫来了石谨言: 

「大哥,塍引的家人是否都保护好了?有没可能被骚扰?」 

「九爷放心,他们在哈蜜绝对安全,苍狼管辖的地方谁敢惹?」 

「我不太放心,你还是去确定一下吧!」 

「好的,我这就去。」 

石谨言离开後,月影见孟西漠很忧心的样子,不禁问:「九爷,你相信伊稚斜的说话?」 

「信,因为他能够说出塍引的名字。」 

「那我们接下来怎麽办?」 

「首先,卫无忌绝不可露面,要暂时把他留在这里。」 

「哈!这里有金玉,相信他天打雷劈也不会走…」 

月影一时失言,这可是九爷的痛啊! 

「我知道…去看看玉儿。」孟西漠苦笑了一下。 

卫无忌陪了金玉一整个上午,她就是在忙着为孟西漠弄这弄那的,一会儿说九爷怕冷,为他找毛毯;一会儿找笛子练习,明明一首伤感的白头吟,却被金玉吹得欢欢喜喜,卫无忌听着觉得好笑。 

「这是谁教妳吹的?吹成这样?」 

「九爷。他喜欢我吹得欢快,他听着会笑。」金玉说的时候,脸上也挂着一个甜如蜜的笑容;不过,卫无忌的笑容却一下子僵了! 

「妳不是很喜欢蹴踘吗?我和妳出去玩可好?」这是金玉最喜欢看他做的运动,每次只要他入球,金玉便会高兴地拍手。 

「我不去!我还有事情要为九爷做。」金玉取出了一个香囊准备綉花。 

卫无忌想起,金玉曾经为自己綉了一个有金银花的香囊,难道那是给孟西漠綉的?还是一边綉一边想着孟西漠?他的妒火又再萌芽了。 
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