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六十二) 測試 (一)

测试 (一)

「九爷,不要任性!你岂可不走?」石伯激动地站了起来。

「我没说不走,只说迟一些,有事情要先安排好了再离开。」孟西漠对石伯的反应有些无奈。

「天气愈来愈冷,随时会突然下雪,那时候不但路不好走,你身子也捱不住!这两天便该离开,我甚麽都准备好了!」石伯每年一到冬天,便会开始担心孟西漠的身子,加上遇到金玉之後这几年更甚,因为他的九爷,身子是愈来愈差了。

「就七天吧!事情安排好了便会马上离开。」孟西漠陪着笑脸说,因为,他是从来不会命令石伯的。

在一旁的海子再看不下去,他皱起了眉说:「九爷还有甚麽事情让我来办吧!在楼兰仍有我说话的份儿。」

孟西漠摇了摇头说:「海子,这件事只有你不够,办不到!」

「哦?除了关於皇室的事情,我还未有…难道…真是关於公主那件事吗?」

「是的,我答应了安归王,帮忙劝服曼罗莎嫁给爱德。」孟西漠说的时候好像带着笑意…

「这是不可能的!曼罗莎公主只爱九爷你!况且,伊稚斜已经不构成威胁,九爷为甚麽还要理这閒事?不对…不会吧?安归王真的以这为交换条件?」

「是的。」孟西漠摆摆手阻止了海子继续说下去。

「…所以九爷要牺牲公主?」海子不相信地问。

「也不算牺牲吧?爱德不过是风流了些,论外貌才华,每一样都好,我相信他娶了公主以後,一定会收敛起来,因为他也玩够了!」

「公主不爱他,怎麽肯嫁呢?她一定又会逃走!」冷奴想起了寻回公主的种种,她可不想再试一次呢!

「公主不会再逃走了!上一次已经受够苦头。其实,他们小时候感情很好,只不过两人都是天之骄子,自然也就不愿相让,磨擦多了才会变成冤家。」孟西漠满有把握地说。

「可是…可是公主爱的是九爷呀!怎麽会…怎麽会忽然变呢?」这一次是月影问了,他可能设身处地的想到了这一点吧?对九爷的爱岂会轻易改变呢?

「曼罗莎确是喜欢跟我在一起,但那不是爱;再加上,安归王不许她嫁给我,以曼萝莎反叛的性格,愈被打压愈要得到,所以根本借我与父亲作对罢了!说到底,公主该找一个年纪相若,可以陪伴她到处閙的人…而不是一个大叔…咳咳…还要是个病人…咳咳咳…」

「九爷…你怎麽会是大叔?」冷奴和月影一起抗议。

「好啦!就这麽决定了,七天後起程返建安吧!」孟西漠笑了笑,以手势制止他们继续讨论下去。

论执拗没有谁比得上孟西漠了,更何况他是主人,谁又会忤逆他呢?

第二天,孟西漠邀约曼罗莎一起游湖和赏胡杨林,公主喜出望外,悉心地打扮了一番,为了不被骚扰,她只带了一名宫婢和一名侍卫。

要知道,曼罗莎上一次捉拿金玉不遂之後,便再也不能进入孟西漠的主楼,无论她如何吵闹,带了多少侍卫,就是被挡在主园外围,守门人一直就说孟西漠病了谁也不见!

她甚至要求安归王出面,可是安归王是巴不得她们见不着,於是也对曼罗莎避而不见。

可怜她已经有好几天,未见到好看的九爷了!今天忽然收到了邀约,更难得的是孟西漠主动提出,公主心想:当然要以最好最美的姿态出现!

她们到了湖边的约定地点,等没多久,忽然一阵风吹起,树上落下了无数胡杨树叶,细碎的金黄色闪烁美丽,吸引了公主的注意,心情大好的公主竟然翩翩起舞……

其实,同一日爱德也受到九爷的邀约,说要商讨关乎金玉的事情,不便相见於海子府。

爱德起初非常忐忑,金玉的事情不是已经告一段落了吗?难道有甚麽後遗症要来兴师问罪?本来不想赴约,但他回心一想,九爷要问责的话,直接到丞相府拿他也行,父亲一定会把他的双手绑上,再亲手推出去,根本避不了!难道…是金玉对自己念念不忘?九爷要撮合他们?虽然对金玉的热情已经冷却了下来,但仍想听到有人爱慕自己,甚至为自己茶饭不思……

他边行边想,忽然看见美丽的姑娘,在胡杨树下翩翩起舞…

这不是曼罗莎?从未见过如此悉心打扮的刁蛮公主,原来笑起来这麽美,跳起舞来这样好看…

爱德正看得入神,站在一旁的婢女忽然大叫一声便倒了下去,侍卫马上拔剑,下一刻却也是动也不动,连叫也没叫地倒了下去…

爱德不顾一切跑过去想保护曼罗莎,却忽然听她大叫:「哇!蛇!有蛇!」他几乎想往回跑,但看见公主惊惶失措的样子又於心不忍,於是大着胆子说:「公主!别乱跳!那会吸引蛇攻击妳的,我过来!」

差不多跑近的时候,爱德放轻了脚步,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近曼罗莎,差不多可以碰到的时候,他往前一把抱起了公主,护在臂弯说:「公主别怕,别跟蛇对望,牠们不会攻击…」话未说完就被蛇在脚踝咬了一口:「呀!痛!」几乎想把手里人抛下拔腿便跑,但男性的尊严不许他如此,於是爱德甚麽都不管,抱住曼罗莎一口气向前跑,总之就是先离开蛇群!

「看来他通过九爷的考验了,为甚麽九爷总是对的?嘻嘻…」冷奴在树上偷偷地笑。

爱德抱住了曼罗莎拼命跑,也不知跑到哪?跑了多远?直到曼罗莎大喊:「停!我要吐啦!」

「吁吁…妳没事吧?」爱德最要乾净,吓得马上把她放下来。

「嗯…谢谢你救了我,咦?你为甚麽会在这里?」见到救她的人是爱德,曼罗莎颇为惊讶。

「哎!妳现在还管我为甚麽出现在这里?反倒是妳,为甚麽只带一个侍卫?该不会又出走了吧?」不知道为甚麽,见到曼罗莎总不能好好说话…

「你…我好端端的为甚麽要出走?」曼罗莎忽然想起了上一次,为了不想嫁给眼前人而离家出走,颇有些尴尬。

爱德见曼罗莎的俏脸忽然红了,觉得有趣,想再出言逗她一下,脚踝却传来了一阵疼痛,他马上拉起裤管,弯身下去察看。

「你是不是被蛇咬啦?没事吧?」

「对,应该是被咬了,但好像没有中毒…」爱德察看伤口,确实并没有中毒的迹像。

「幸好咬你的蛇没毒,可是那里不止一条蛇呀!怎麽知道其他的有没有毒?他们怎麽办呢?」曼罗莎担心她的婢女和侍卫,毕竟两人晕倒的地方还真不止有一条蛇!

「回去也做不了甚麽,我也不放心只留下妳在这儿,况且蛇一般也不会攻击不动的物体……还是找人来帮忙吧!」爱德说罢四围张望了一下,没有发现任何蛇的踪影,他自言自语地说:「应该是没跟来了!但…为甚麽忽然有这麽多蛇?这季节不寻常啊!」

曼罗莎听着爱德的分析,觉得头头是道,也愈看愈觉得他没有这麽讨厌,反而觉得眼前人临危不乱,可以依靠的样子,不太像之前认识的爱德,倒有点像九爷的稳重…想着她就忽然想起了九爷,她一手捉紧了爱德说:「糟糕!九爷约了我在刚才的地方!那麽,他也会有危险呀!」

「对呀!他也约了我…别怕,我现在回去看看,妳留在这里别走开!」爱德也想起了孟西漠,倒是真的担心他了。

就在这时候,曼罗莎的婢女、侍卫还有冷奴,一起找过来了…

「公主!妳没事吧?」婢女边哭边问。

「我没事,妳呢?被蛇咬了吗?」

「不!我是被蛇吓晕了…」

「你呢?别告诉我你也是被蛇吓晕了?」曼罗莎转过去问她的侍卫。

「启禀公主,小的刚才忽然全身不能动弹,然後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,实在不知道发生了甚麽事情,小的该死!」侍卫一下子跪在地上,准备领罪。

「好好的一个人,为甚麽会忽然晕倒?」曼罗莎并非怪责,却是想不明白。

「谁忽然晕倒了?!回去看一下大夫吧!」冷奴忍住了笑:「公主放心吧!九爷不会来了,出门的时候忽然身体不适,医师不让他出来!」

「放心?九爷病了妳叫我放心?」曼罗莎倒抽了一口气,她的九爷怎麽又病了?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