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梅长苏的弥留 (十五)

(十五)


晚上,梅长苏的体力已经回复,跟着预定路线前进,半夜收到蒙挚和甄平两路人马的消息,确认都按原定时间,抵达各自要突袭的据点,然後便是大队休息养精蓄锐。


「长苏,你不会上阵杀敌吧?」蔺晨看毕梅长苏的书简,有些忧心起来。


「看情况。」


「甚麽叫做看情况?」蔺晨声音也变了!


梅长苏放下茶杯,也放下手中书卷,然後托住下巴,饶有趣味地看着蔺晨…不一会便把蔺晨看得全身起鸡皮疙瘩!


「你…别来蛊惑我!没药…没其他的药!」


「嗤!我在看你担心甚麽?没说要药啊!」


蔺晨生气地要离开,梅长苏轻轻地说:「我去走走,你陪我吧!」


蔺晨是从来不会拒绝梅长苏任何要求,有时候外人看去,甚至会觉得蔺晨「听话」!


仍未入秋,却夜凉如水,蔺晨不知从哪里找来另一张兽皮披肩,裹在梅长苏身上,领上两条带子,亲手为他紧紧地系上,这才负手走在梅长苏前面。


「嗳!这是我陪你走走呢?还是你陪我走走?」梅长苏不肯举步,他在抗议。


「有分别吗?我知道你想找甚麽,我带你去,跟上。」


「啧!自作聪明。」口里如是说,但梅长苏笑笑便跟了上去。


两人不一会来到一处山坡,从山坡看过去,刚好看到磐城最南面的点点灯火。


今晚月明星稀,视线已经很好,但比起日间观测,确实不够清楚,蔺晨郁闷地问:「长苏,虽然我知道你想看看磐城剩下的唯一退路,但真不明白,为甚麽要黑墨墨的时候来看?」


「我要看看这边的灯火,估量一下他们有否驻军。」


「哦…那我们看完了没?」


「还没,要等。」


「等?在这?等甚麽?」


「炊烟。」


早上的人会起来煮食,他们现在的地势刚好能看到袅袅升起的炊烟,原来梅长苏要从炊烟的多寡,甚至升起的次序,估量是否农家还是驻兵的营地,他在计较从这缺口攻城的胜算。


「等黎明?你别说笑,更深露重,寒气入体你会受不了!」蔺晨生气地骂。


「你看这地势最平,如果敌人驻扎少过一团,我便会亲自领兵速攻,里应外合景睿他们。否则,我便会按原定计划,等。」梅长苏两眼闪耀着星光,充满斗志。


蔺晨被这炯炯的眼神吸引了思绪,忘记自己应该把病人拉回去。


就在这时候,远处传来一声猛兽吼叫,似乎在宣示猎物主权,然後夹杂着几声细碎吼叫声,而且愈来愈近他们,蔺晨迅即站在梅长苏身前,张开了保护网!
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