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七十二)

(七十二) 有惊无险


在太医到达前,孟西漠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,之後太医为他施针缓痛,再亲自煎了药给他喝下才离开。


冷奴担忧地问月影:「金玉到底出甚麽事了?九爷的身子不能受刺激,这女人让九爷如此心情大起大落,终究不是好事。」


「那有何办法呢?偏偏九爷对她的事情这般上心。」月影不忿地说。


「要不,先过滤一下才告知九爷?」


「这…经过了上一次…」月影想起了上一次跟伊稚斜的对决,就因为隐瞒了九爷,几乎作了无谓的牺牲。


冷奴想了想,带些无奈:「至少这段养病时间吧?要是那金玉有甚麽损伤,我真害怕九爷把命也赔了进去!」


「…那好吧!先过了这几天再打算。」


就这样冷奴和月影决定过滤一下给九爷的消息,却想不到以後为他带来更大的伤害。

那金玉到底怎麽了?



原来她们遇到的并非一般的蛇,而是罕见的五彩毒蝰蛇,比一般的蝰蛇更大,毒性也更强,甚至比七毒花蟒的毒更厉害,动作也非常敏捷!金玉认出此蛇後大为紧张,因为这蛇能够捕获任何牠看中的猎物,所以即使是狼大哥,也怕了牠!


马儿都因为害怕而乱跳,有些受了伤的士兵甚至被抛跌在地上,之後马儿更乘机逃跑了!


金玉见状叫所有人弃马:「所有人下马後退,慢慢退,动作要慢,别惹起牠的注意!」金玉压低了声音,要所有人远离这条昂首吐舌的大毒蛇,因为蛇已经被血腥味唤醒,准备猎食了。


所有的马都逃走了,只剩下拉马车的和金玉仍骑住的那匹,她转头向着後面马车内的人说:「载尼统帅你要留在车上,千万不要出来,你身上的血腥味太吸引牠的注意了!」


金玉说完便也翻身下马,拔出短刀一插马臀,马儿吃痛向前疾跑,却又因为五彩毒蝰蛇在前面而想往回跑,就在这时候金玉飞出手里的短刀,削断了马儿的前腿,马儿一跪便再起不来,就这一刹那间,迅捷的蝰蛇箭般扑往猎物身上咬噬…可怜的马儿挣扎了几下便僵直了。


金玉是於心不忍的,但不出此下策他们可能会有人牺牲,因为这蝰蛇可怖之处,就是只要牠盯上的猎物,都逃不掉,而他们显然都被盯上了!如果他们骑着马逃跑的话,蝰蛇仍然有可能攻击骑在马上的人,这样太冒险,何况马儿受惊的情况下根本不受控制,故唯有在蝰蛇吞吃猎物期间逃走,才是最有把握。


蝰蛇咬住了马儿好一会,肯定了猎物不再动了才放开,但蝰蛇却并不立即吞食…


「郡主,现在怎麽办?」载尼从车簾的缝隙看到外面情况,不明白为何蛇不吃牠的大餐,反而继续昂首吐舌,缓缓蠕动着,似欲前行。


「牠在等毒液溶化猎物的骨头和内脏,我们先别妄动,不可引起牠的注意,待牠开始吞吃马儿的时候我们便从牠的旁边走。」


果然过不了多久,硕大的蝰蛇终於开始吞吃马儿,只见马儿明显全身都松软了许多,就像无骨一样被慢慢吞吃。当蝰蛇吞下了马儿整个头的时候,金玉立即发施号令:「就是现在,立即走!」她掀开车簾把载尼扶了下来,跟着其他人一起从五彩毒蝰蛇身旁走过。


就这样,金玉带领载尼他们一行十多人脱离险境,顺利通过了绿洲,只要再穿过沙漠一小段,约两个时辰左右的路程,便会在午前到达驿站。


「载尼统帅,要休息一会吗?」 


「不用了,郡主刚才为何不斩杀巨蛇?牠在吞食期间岂非最佳斩杀时机吗?」


「你有所不知,此蛇之毒不止於毒牙,就连牠的血和鳞皆有剧毒,要是被溅到也会因中毒而亡,所以最好还是别碰牠。」


「原来如此,郡主见识真广。」


「我在沙漠长大,与毒物周旋已经不是一天的事了!」


载尼心中又对金玉多敬了几分。


在他们说话间,几十人不知从那里忽然窜出来,挡住了他们全部人的去路。


「等你们很久了!单于说传闻载尼统帅能以几十打败几百,起初我并不信,但原来真有这可能!」


说话的是一个六尺高的英武将军,他是伊稚斜的手下大将,名字叫做浑邪,武功十分厉害,但头脑似乎不太好,明明是沙盗的装扮掩人耳目,却口口声声提着单于。


金玉扬眉问:「是伊稚斜派你们拦路的?为甚麽?」


「咦?妳必定是楼兰国的郡主!妳怎麽会猜到?不过也没有机会说出去了,因为妳们都要死在这里!」


「郡主,我们誓死保护妳,待会先走。」载尼在金玉耳边小声地说。


金玉感激地微微点头:「我们一起出发,就必须一起到达建安城。」


金玉眼里的诚意感动了载尼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震臂一呼:「兄弟们!我们誓死保护郡主,不负其木德大人所托!」


「誓死保护郡主!不负其木德大人所托!」


虽然只有十多人,但士气却像极了一支军队!他们迅速排阵,把金玉护在了正中间。


浑邪大笑了几声:「哈哈!以卵击石!」话刚落音便目露凶光,拔剑冲向载尼,其实他一心就想与载尼较量!


载尼有伤在身,应付浑邪的剑招十分吃力,幸好金玉以短刀埋身攻击浑邪,以二对一帮助载尼…


就在两边人马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,苍狼一直追踪而来的小队终於赶上!


形势猛然逆转,不一会浑邪带来的几十人全军覆没,浑邪也被金玉擒住了。


「统帅,我们是渠勒分舵的突击小队,幸好赶上了。」


「兄弟是其木德大人派来接应的吗?」载尼感激地捉住对方伸出来的手。


「我们是大当家派来接应你们的,也通知了其木德大人。」


说话的叫做莫卡,是苍狼在渠勒分舵的副舵主,他带领的小队全部人都是精英,专门负责正面攻击敌人,故战斗力非凡。


「兄弟如何称呼?」载尼一直让莫卡扶住,也就没有抱拳了。


「莫卡。统帅的伤重吗?需要休息一下吗?」他看见载尼手臂一直流血。


「莫卡兄弟,叫我载尼可以了!我的伤不碍事,此地不宜久留,尽快赶往驿站吧!」


一行人终於在黄昏赶到了驿站,他们比原定时间足足迟了一天,石伯也已经在等候着!


「玉儿,见到妳没事真好!」石伯看见金玉没有受伤,心头大石也就放下了!


「石伯怎麽在这里?不会九爷出了甚麽事吧?」金玉担心地问。


「九爷的身子不太好,但玉儿妳平安无事,那九爷也会没事的!妳今夜好好休息,我这就赶回去给九爷带个消息。」


「等等,石伯我跟你一起回去,我先见九爷,再去见皇上!」


「这…不太好吧?」石伯有点担心,因为金玉以楼兰郡主的身份,先见孟西漠而非朝见皇帝,是为大不敬,如被发现,善妒的皇帝有可能乘机,要胁九爷答应甚麽事情!


「没有甚麽不好,九爷比甚麽都重要,况且载尼统帅不说,我更不会说,那皇上也不会知道。」金玉转过身对载尼说:「统帅有伤所以必需好好休息,进城後千万别让皇上知晓我到了青园,明晚我会到行馆跟你们会合,第二朝早才再拜见皇上可以吗?」


「应该没问题,可以推说郡主水土不服要休息一晚,相信可以应付过去;只不过郡主会否太辛苦了?」载尼有些心痛金玉。


「不会,我也没受伤……九爷在病中担心我才是辛苦…」金玉说不下去了,她站起身来往外便走,石伯立即追上去:「玉儿妳等等我!」


青园里一直都听到断断续续的咳嗽,从孟西漠的房间传来…


「九爷,药池那边已经准备好了。」仆人一边说,一边利索地把轮椅推过去床尾。


月影扶孟西漠坐起来,发觉他的身体微微发斗,脸色白里透青,眉头一直皱起,只是坐起来也已经要喘气好一会。


「九爷,待我先助你平喘,然後再去泡药池可好?」月影替他穿上狐皮披风,将他裹得严实地在床上。


「咳咳…没事,我在池边先坐会…也就不会…气喘…咳咳咳咳…」


「唉!我知道九爷想凭着泡药池提起精神来,可你这样喘不过气的可会适得其反呢?」


「不会的…咳咳…还是现在去吧…」孟西漠轻轻拍了一下月影的手臂。


「九爷别说了!」明明知道他为了等金玉消息,无所不用其极,月影岂能由他?於是二话不说跳上床,双掌抵在他背後,输入内力为他平喘。


约一盏茶过後,孟西漠的气喘平伏了,便示意月影停下来:「我好多了。」


月影收掌後深吸一口气,翻身下床把轮椅拉过去,他让孟西漠自己坐上去,因为他的九爷已经能够走几步短短的距离。


月影和孟西漠刚离开房间後,不多久金玉和石伯便回来了。


「九爷呢?怎麽不在这儿?」金玉担心极了,她真害怕孟西漠出甚麽事!


石伯问了仆人,知道孟西漠去了药池,吁了一口气:「玉儿莫急,九爷不过去了药池。」


「是吗?那我们过去吧!」金玉转身便走,石伯一把拉住了她,面有难色…


金玉恍然大悟,怎麽急巴巴跑去看人家泡浴?她的脸一下红到脖子上去!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