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七十三)

(七十三) 麻烦

石伯去准备食物的时候,金玉留在房里等九爷,她细心地为爱人铺整床被,摺叠好要替换的衣服,心里憧憬着从今以後都会这样照顾九爷的起居,就好像照顾无忌一样……


怎麽想起他呢?金玉用力摇了摇头。


她过去床边的小书桌,随便翻看桌上面的书卷,仍然是墨子的各种学说,和几本手抄本……巫医学的手抄本?她想起了雅儿,想起了那一夜,对她来说煎熬的那一夜……


怎麽会想起她呢?金玉更用力地摇了摇头……


就在这时候,月影风风火火地,抱着一个被大白布包住的人跑了进来,金玉先是被吓了一跳!


「快!找冷奴过来!」


「已经去了。」一同进来的仆人回应着。


「张太医一到马上请过来,你们找人在大门候着!」


「是。」这仆人奔跑着出去。


「怎麽啦?」金玉的声音有些颤抖,因为她知道月影抱住的是谁…


「是妳?我没空理妳!」月影转头看了她一眼,就不再理她。


「这…九爷…他怎麽啦?」


「妳去左边的柜子里,多找一块棉布过来!」月影眼也没抬地对金玉说,双手不停地为孟西漠换下湿漉漉的衣服…


金玉忙乱地找来一块足以裹着一个人的大棉布,走近床边才看到九爷全身湿透,紧闭双目,脸色煞白,呼吸微弱…


「难道九爷溺水了?」金玉大惊!


月影没有回答金玉,他忙着为九爷换下湿衣服,用递来的棉布擦乾他的头发,再拉过棉被把他盖得严实,这才吁一口气,才有时间问站在床尾的金玉:「妳怎麽在这里?不是应该在驿站吗?」


「我先回来看九爷,你还未答我,为甚麽会让九爷遇溺了?他在药池难道没人服侍?」


金玉可以忍受月影一直对她的冷淡,甚至不礼貌,但不能忍受他因为疏忽而让九爷遇险。


「还不是为了妳?」月影低吼。


眼看两人的火花即将爆发,孟西漠却在这时候猛咳起来,而且他的体温正急速消散,冷得不断发抖!


「九爷!你觉得怎麽样?」月影看见孟西漠的情况十分担忧,却是手足无措。


「九爷是因为遇溺後体温骤失,之前我试过,快拿火盆过来!」是的,金玉和孟西漠当日就在冰湖遇溺,事后她知道,如果遇溺者体温急剧下降,有机会猝死…


月影马上将屋角的火盆移近床边,觉得仍不够:「妳照顾九爷,我去多找一个火盆回来!」说完便跑了出去。


金玉坐到床边,抱住发抖的孟西漠,轻唤着:「九爷,你醒醒,现在别睡,醒醒…九爷…」


听到金玉的呼唤,孟西漠竟缓缓地张开眼睛:「咳…玉儿?咳咳…是妳吗?」


金玉惊喜地坐起来:「是我…九爷,是我,是玉儿,你要撑住…呜呜…」她捉住孟西漠伸过来的手,贴在自己的脸颊,让眼泪随着他的手背滑落。


「玉儿别哭,我没事,没事…」孟西漠一边说,一边温柔地抺去金玉的眼泪。


「没事就好…我没哭…」金玉很害怕,如果自己没有跟石伯回来…


就在这时候,孟西漠的体力不支,他又将要失去意识了,连说话都有些含糊:「很累…睡一会…咳咳咳…」


「九爷!现在不要睡,玉儿有话要跟你说,很重要的…」


已经闭上了眼的孟西漠,强撑着张开眼……


「九爷,我再不离开你了,你也不可以离开我,不可以丢下我一个人!」


很想告诉金玉不会丢下她,从今以後都会守在她身边,可是孟西漠捉住金玉的手还是松开了,也终於昏过去!


幸好冷奴赶到…


「咦?妳怎麽在这里?」冷奴见金玉捉住孟西漠的手在哭,皱了皱眉说:「待我看看九爷!」她凑近床边,见孟西漠已经失去意识,无论如何都唤他不醒,大惊之下取出针包,在他的手指头快速叩刺,然後挤出血点,这样孟西漠又慢慢醒过来。


「九爷,看看我,张太医快到了,你要撑着……你的金玉没事了,她现在很担心你,九爷别让她担心可好?」


「好…玉儿…咳…我…没事了…」孟西漠努力地保持清醒,只要是为了金玉,再难的事他都会去做…



一番扰攘之後…


张太医跟房外焦急地等着的所有人说:「最危险已经过了,现在让九爷好好睡一觉,明早才唤醒他喝药;但如果今夜高烧不退得马上来找我。」


「还有甚麽要特别注意的吗?」冷奴问。


「九爷身子十分虚弱,尽可能让他睡觉,现阶段培元十分重要。」


「我们知道了,谢谢张太医。」月影应道。


「不用谢,有甚麽情况都马上来找我,今晚我留在这里,幸好这两天我都不用进宫。」


张太医走了之後,冷奴不让任何人进房里打扰九爷,包括金玉…


「玉儿,既然九爷已经没甚麽大碍,妳就先回行馆吧!」石伯劝金玉先回载尼那儿。


「石伯,我想多陪九爷一会,好吗?」金玉央求着。


月影不同意:「根本没这个必要,九爷吃了张太医的药已经熟睡,妳在与不在都不会有影响,反而行馆那边却会因为妳不在而出乱子。」


「玉儿,我明白妳的心情,但月影说的对,妳还是先走吧!免多生了枝节,最後又要惹九爷操心。」石伯劝着。


「唉!那好吧。」金玉思前想後,这一次确是该听他们的,万一让武帝知道自己在青园,可能真会为九爷惹上不必要的麻烦。


只不过麻烦有时候是避无可避的…


「莘南,雅儿怎麽啦?」


「呃…她…没甚麽…已经睡了。」


「怎麽会没事?她这一直反反覆覆地病着,现在妳又吞吞吐吐,一定有事瞒我!妳要是欺瞒我,我不会原谅妳,以後也不跟妳说一句话!」木刹克威胁着莘南。


「不要!」


「那妳快说!」木刹克走近莘南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。


可怜莘南被意中人的气息撩得心跳加速:「木刹克哥哥,我…我应允了雅儿不能告诉任何人,我…我不能背弃承诺,不过…你可以问拉尔巫师,他…他知道。」


拉尔巫师现在是他们村子里的巫医,善雅儿回来後身子一直不好,都是由他照看。其实木刹克之前已经问过拉尔,因为不得要领才来逼问莘南。


木刹克看到莘南的脸都红了,呼吸也急速起来,以为她害怕,决定多加两钱气势:「那好,妳要背弃我还是背弃雅儿?」说完了他再逼近一些。


「两…两个都不愿背弃…」莘南的心快要从口里跳出来了,她努力地支持住,但又舍不得把木刹克推开。


岂料木刹克一下捉住了莘南的肩膊,柔声说:「快告诉我吧!难道妳要选择背弃我?」他原本以为这是软硬兼施,可是…


莘南竟是失控地抱住了木刹克,伏在他的胸膛,着急地说:「不会,我不会背弃木刹克哥哥的,雅儿有身孕了…」


甚麽?


最後一句说话,如雷一样轰进木刹克的耳里!


「妳说甚麽?她有身孕了?」木刹克用力地捉住莘南的双肩,就差未摇晃:「有了多久?」


「差…差不多一个月了…痛…你弄痛我了…」


「孟西漠你这混蛋!」





♠️     ♠️     ♠️     ♠️     ♠️     ♠️     ♠️     


亲爱的读者们

如果妳们喜欢这故事,请多发评论吧?如果写得不好,为什么忽然不爱了?也请让我知道,好吗?我看到红心和评论的数量,真是愈来愈没信心。。。🙈

可儿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