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风中奇缘续奇缘 (八十七)

(八十七) 再寻仙草


瞥见孟西漠手腕上的伤,和那毫无血色的嘴唇,金玉的心揪住了!她和月影扶孟西漠躺好在床上後,便一直忧心地看着她的九爷…


月影替孟西漠拉好被子,温柔地说:「九爷好好睡一会,药煎好了我再叫醒你。」


月影走了,金玉仍是一言不发,只是痴痴地望着孟西漠…


「妳不问?」


金玉轻轻摇头:「不必问,有九爷,她们一定没事。」


「嘿!妳这态度很好,很好…」九爷笑了笑。


「好喇!快睡一会,我唱歌给你听?」


「好。」


於是,金玉唱起婉转深情的歌曲,孟西漠听了一会便进入梦乡。


只是过不了多久,睡梦中的孟西漠有异动,他忽然抓住了自己心房,无意识地呻吟起来,金玉大惊,用力想把九爷从恶梦里推醒:「九爷,你醒醒!」


可是…孟西漠并非恶梦缠绕,金玉终於发现他是心绞痛发作了!


不是医好了吗?丹灵仙草不是神药吗?不是可以医治所有心病吗?为麽会这样?


金玉一连串的问题,在心中爆开,她大声叫唤门外的人去找张太医!


张太医很快来到,为孟西漠施针缓下痛楚,但却无法唤醒病人,九爷似乎陷於昏迷了…


「怎麽办?为甚麽还没有醒来?」石伯忧心地问。


张太医摇头说:「九爷的心脉很弱,我也不知道为甚麽。」


「会是因为失血过多吗?」冷奴问。


「应该不是,我监看着,九爷失的血不会导致他昏迷,是吃了甚麽药的可能性比较大!」


「糟糕!会是冰心曼陀吗?太医你说过,这草药的药性未可估计!」月影害怕地问。


「那要看看雅儿姑娘的情况才知道,毕竟他俩服下的药量差不多。」张太医认为月影的推理成立。


石谨言忽然一拍大腿,十分懊恼地说:「哎呀!会不会是九爷还继续吃哪个药惹的祸?」


张太医惊问:「甚麽药?」


石谨言转身去孟西漠的药箱里找,不一会寻出了一个黑色小瓷瓶,里面的药丸都已经吃完。


张太医臭了臭瓶子,摇着头说:「这是强提精神的药物,九爷怎麽会吃?」


月影有些急了,也有些恼怒地质问石谨言:「大哥!你怎麽不阻止九爷做这样的傻事?」


石谨言几近哭着解释:「我有尝试阻止,但九爷要做的事,谁阻止得了?」


金玉问了她一直在想的问题:「张太医,雅儿和月影找回来的仙草,不是能治所有心病麽?为甚麽会忽然失效呢?」


张太医摇着头说:「甚麽仙草?我也不知道,先要看看药理。」


「那先看雅儿的情况後再说吧!九爷不让她知道放血的事,请张太医留神。」石伯提醒着。


「会的。」


张太医让金玉留下照顾孟西漠,交待了如果孟西漠醒来,便要马上通知他,然後才跟其他人一起去看善雅儿。



来到了善雅儿的房间,发现她已经醒过来,木刹克服侍她把粥也喝完了,正准备再睡一会。


「雅儿,身子觉得怎样?」石伯问。


「好多了,肚子好像都不痛了!」善雅儿笑笑说。


「你们怎麽都来了?九爷呢?」木刹克感觉有甚麽地方不妥。


善雅儿被提醒了,心下一慌:「出甚麽事啦?」


月影安慰她说:「没事,我们就来看看妳罢了!别听这蠢牛乱猜!」


「你…」木刹克不忿。


月影成功把气氛缓和了一下,善雅儿没那麽紧张,张太医就过去为善雅儿号脉…


所有人都很专注,石伯他们想知道是否冰心曼陀惹的祸;木刹克就纯粹想知道善雅儿是否母子平安。


最後,张太医发现善雅儿的心脉没甚麽问题,就是身子弱了些,可都是一般怀胎的现象。


「雅儿姑娘的心脉很稳,只是身子弱了些,多吃一点和多休息就好。」张太医说。


月影听了心下一沉,忍不住问:「雅儿,我们之前找回来的丹灵仙草,是否真能医治所有心的疾病?」


「应该是的呀!难道九爷的心痛病又犯啦?」善雅儿一下子坐起来,非常担心!


月影对善雅儿简单述说孟西漠的心痛病确是复发了,现在情况不太好,其他的都没说。


「为甚麽会这样?书上明明记载丹灵仙草能治所有心病,为甚麽又复发?除非九爷做了甚麽,或者吃了甚麽抵消了仙草的药效…」


「甚麽?妳说吃了甚麽会抵消丹灵仙草的药效?」石伯惊问。


「这个我也不知道啊!比如一些解毒草甚麽的很有可能,或者是九爷为了我太操劳,也是有可能的!我们先去看看九爷吧?」


张太医阻止她:「别乱动!今早九爷替妳的胎儿解了毒,需要一个复原期,妳必须卧床休息最少十二个时辰!」


「是吗?那九爷一定是因为累坏了…都是我不好,不该来的…」


「雅儿!别这样!我们现在该想办法让九爷好起来!」月影语气虽然有些严厉,但其实想提醒雅儿要注意情绪,别让九爷所作的都白费了。


张太医接着说:「雅儿姑娘别难过,那仙草的药理记载还在吗?可否让我一看?」


善雅儿抺掉眼泪,指一下柜子:「有的,劳烦你把柜子最上一格的所有册子都拿过来。」


善雅儿在七八本册子中挑出一本,番开了其中一页递给了张太医。


张太医看了一遍脸露惊喜,不停点着头说:「这药草真神奇,可以再给九爷服用的。」


「这不是服过一次就可以了吗?」善雅儿觉得奇怪。


「嗯,一般心脉的病是服用一次就够,但九爷是重续心脉,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,所以也就可能服用一次不够!而且,根据这个药理看来,此药对人体无论如何只会有益处,让九爷多服用一次也无妨。」张太医仍然有些雀跃。


「这一次还会有效吗?」冷奴问。


「应该有效!九爷的心脉没到最差,无论是何原因引起,这个药草可以医治!现在就拿来吧?」


「雅儿?还有吗?」月影问。


善雅儿苍白着脸,摇着头:「月影哥哥,都没啦!这草药必须在短时间之内制成药丸,也要在一个月内服用,否则就失效了!」


「甚麽?那我再去找一次!」


「只好如此,可是只有月影哥哥不行,太危险了!」善雅儿想起之前的惊心动魄。


「没关系,我和冷奴一起去」


「好!」冷奴应着。


「那月影哥哥还记得怎麽找到吗?」


「记得,龙伞菇和那…蛇!」月影也不禁打了一个冷颤。


「嗯。千万要小心啊!」善雅儿和月影交换了一个眼神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一刻也不待,他们马上出发,却在这个时候,皇宫里忽然有人来宣张太医,说皇后得了怪病,所有一品的太医都必需回去会诊,张太医也不能例外。


张太医不敢违旨,他向唯一懂医理的冷奴交待了两个病人的药方,还有孟西漠如果出现状况的急救方法,如果醒来要如何处理,等等…


一直到张太医匆匆离开了,冷奴才发现有问题,那谁跟月影一起去找丹灵仙草?


「我自己去就可以了!」


「不行!雅儿说过你们几乎没命,一个人去太危险!」


「那妳想怎样?」月影有些无奈。


「金玉。」


「甚麽?我宁愿找大哥一同去!」


「不是,其实金玉比我更适合,她的武功也很好。」


「冷奴,妳变了!妳变得站在她那边说话了?」月影眯起眼望着冷奴。


「现在不是孩子气的时候,最重要是在最短时间之内,把药草找回来,对吗?」


「要懂武功为甚麽不是大哥?」月影还是有些不忿。


「因为她除了会武功,也是一头狼,她动物性的触觉一定可以帮你。」这是冷奴跟金玉合作後的经验。


「我拗不过妳!」月影虽然无奈,但亦懂得分事情轻重。


他们跟金玉说明了事情始末,金玉甚麽都没想便答应。


「那九爷交给妳啦!」金玉捉紧了冷奴的手,象徵把她的九爷交托了,然後转过去问月影:「我有甚麽要准备的吗?」


「就一些乾粮,一对棉手套,我都准备好啦!走吧!」


过了整整一天,月影和金玉终於来到了戈壁沼泽,有了上一次的经验,月影准备了硫磺粉对付大蛇,信心增加了不少。


「妳载上棉手套,所有的植物都别乱摸,还有,沼泽的瘴气厉害,先服下这个药丸吧!」


金玉接过手套和药丸後说:「放心,你给我看过了龙伞菇的图像,我就只会专注它。」


两人再无交谈,开始走进沼泽,步步为营。


水潭是进入沼泽必经之路,月影只希望不会遇到上次的生物,他的戒备已经提升到了顶点,忽然,跟在身後的金玉压低声音跟他说:「水潭里有鳄鱼,也有血腥味,看来牠们刚吃过了,我们要小心!」


月影不禁起了鸡皮疙瘩,她怎麽这麽灵敏?


金玉骨碌碌双眼盯着月影问:「你在想甚麽?快走呀!」


俩人分别利用地上突起的石头借力,以最快速度离开了水潭,不一会便来到了上一次与巨蛇生死斗的地方,那蛇的尸骨都已经无存,月影只看见支离破碎的几片蛇皮犹在。


再往前一些便是找到龙伞菇的地方…


「等等!月影停下来!」金玉忽然拉住月影,不让他前行。


「怎麽啦?」


「待会无论见到甚麽都别管我,先找丹灵仙草!」


「甚麽?会见到甚麽…」


月影话未说完,一声轰天巨吼传来!



评论(7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