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梅长苏的弥留 (十九)

(十九)


第二天晨曦,梅长苏与他养精蓄锐的士兵,在敌人炊烟未起,便以雷霆速度从南面进攻!


来势汹汹的梁军,明明只有一千人,但那喊杀声和扬起的尘土,梅长苏竟有办法让他们像千军万马,杀声震天而起,磐城这南边的驻兵,未打已经先怕!


城门轻易被骐驎才子独有之术破开後,梅长苏一马当先冲了进去,他的气力纵使不足以力拔山河,但武功仍在,银枪穿梭敌人之间,轻易便杀出了一条血路!


蔺晨一直在梅长苏五十步範围之内,专注地保护他,初时见他银枪霍霍舞得兴奋,也跟着兴奋!岂料见他忽然一下窒碍,手捂心房似在忍痛,蔺晨便大惊,不顾一切地抢上去将他护在身後。


怎估到梅长苏稍稍回气,便是提枪再战!蔺晨气得大骂:「长苏!你不要命了?难道就只得这一战吗?快给我住手!」


梅长苏倔强地不发一言,继续杀敌,他明知自己是众人的士气,現在倒下便可能会害得全军覆没!所以即使有问题,他也强忍,不肯停下来!


何况仗着蔺晨有冰续丹,他更加豁了出去!


蔺晨读到梅长苏的坏心思,气极吼起来:「飞流!别让任何人走近你苏哥哥,他不开心了!」


「苏哥哥要开心」是飞流其中一件头等大事!他可不容许任何人让他的苏哥哥不开心,小飞流眉头一皱,瞬间把梅长苏三十步之内的人全部扔走…是的,扔走!


梅长苏也不管蔺晨如何嘶吼,提气往主营奔过去,因为他见到目标!


这团的军长,可怜他刚穿戴好护甲出来,便迎上了锐不可当的梅长苏,那双会吃人的眼睛,使他未战先怯。


「投降不杀!」梅长苏暴喝。


这军长真的很想跪下投降,但是他不能够,他也是背负了一团人的生死,无论他的军纪多懒散,骨子里依然是个军人。他提起大刀鼓尽所有勇气,向前方帅气火龙砍过去!


相继有士兵冲出来抵抗,飞流一下子和梅长苏分开了,这孩子急起来杀机暴现,手刀起落砍杀敌人,一下一个,杀得红了双眼…


蔺晨及时赶到,为了阻止飞流完全失控,他大喊:「飞流,别杀他们,打断他们的手脚就可以了!」又替他尽量先打倒敌兵……但是,顾此失彼,蔺晨留下了梅长苏单独面对敌人!


梅长苏的意志强得可怕,昔日的银枪少年,气势磅礴地冲向一个未打先怯的敌人,一下子就把他打跨了!


虽然磐城的守军因为衮城失守,已经从新部处过,但这般旋风式的突袭,仍然是打得他们措手不及!


当以为敌人从南面偷袭,忙於调动援兵的时候,西面和东面却也先後发现敌军!


甄平擅长攀爬,他领着一千攀爬精兵从西面峭壁,化整为零地入城,开始进攻了敌人才如梦初醒;蒙挚擅长快攻,他领着最勇猛的士兵从东门攻入,那气势犹如洪水猛兽,那叫嚣让敌人胆战心惊!


最後,磐城里的守兵乱成了一锅粥,卫琤和肃景睿的主力才出场!


他们无需重型装甲破城门,因为有骐驎才子的独门攻城之法:金字塔式叠罗汉,不但组织快而且死伤最少,负责领头的都是轻功高强的精锐,所以更加事半功倍。 


这战首先撕破敌人防线的是卫峥,他一上到城头便碰上了刹以海,卫峥从前是林殊的副将,少帅的左右手,武功和反应皆军中头三,刹以海一对上便知有没有,他表现得颇兴奋:「遇到对手了,你要尽全力啊!」


卫峥不理他的挑釁,沉着应战,两人实力均等,打得难解难分,就在这时候,景睿终於赶到,他击杀卫峥身後的敌人,让战友无後顾之忧地对付刹以海。


这守将的武功高强,对敌亦有一定经验,卫峥一时半会没法把他拿下,竟是与他打得天昏地暗!


上来的自己人愈来愈多,景睿便飞奔下楼,打算去大开城门,可是途中遇上这里的守城副将 图赞!一个阴阳怪气的白面战将,一个善於长剑的剑帅!


「这样匆忙要往哪里去?」图赞怪声怪气地问。


「给我的兄弟开门,还要问?」萧景睿冷笑着回应对方。


「哈哈哈~屋子不是你的,开甚麽门?」这人话未落音,「刷」地一剑直指萧景睿胸口大穴,欲把对方一招至死!


这边主力完全对上了,梅长苏那边却是早早收了场,不过主帅被蔺晨和飞流严密地监守在主营里。


「蔺晨,随便包扎一下就可以了,这不过皮外伤!」梅长苏的脸色苍白,眉头紧皱,明明在忍痛,口却仍不服软!


蔺晨的心就痛得不得了,一边包扎,一边负气地说:「我说你就是逞强!这样攻了进来到底有何意义?」


「蔺晨…我错了…高估自己了…」梅长苏说完後微微一笑,那笑容却满是不忿与无奈。


蔺晨的心又再痛了一下…狠的!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