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明台的前世今生 (二十八)

(二十八)


「明台?觉得怎麽样?」


明台发现于曼丽坐在床边,不顾一切地扯掉那胶氧气喉,一把揽住她激动地说:


「曼丽,妳没死?」


「明台?」于曼丽觉得这情况似曾相识…


「太好了!曼丽,我多害怕失去了妳…为甚麽?为甚麽把绳子割断?妳知道我有多害怕吗?」


「明台,别激动,我没死,那是个恶梦,你已经醒了。」于曼丽心里有点慌,难道又是一次梦魇?


「对!一定是个恶梦,妳不是好好的吗?郭骑云在哪?我们在甚麽地方?」


不对,不是梦魇,明台似乎清醒着呢!


「明台?你怎麽又提起郭骑云?他是谁?」于曼丽在对方耳边轻轻问。


明台放开怀里的于曼丽,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:「妳先告诉我丧钟行动有没有完成?」


于曼丽实在摸不着头,却又害怕答得不对刺激了他,唯有小心翼翼地问:「丧钟行动应该甚麽时候开始?」


明台十分惊讶,到底眼前人是否他的生死搭档?还是有甚麽情况出现了,所以她在暗示甚麽?


「明台?你在想甚麽?」


明台逼自己冷静下来,小声地问:「我为甚麽在医院?」


「你…心脏病。」


「甚麽?我甚麽时候有心脏病?」


「也并非典型的心脏病,但…你的心脏确是停过,我们得找出原因。」


「你们?还有谁?」


「托波尔教授,他会来看你。」


「托波尔是谁?」


「明台,他是你的朋友呀!我们也是因为教授的研讨会所以认识,不记得了?」


「不对!我和妳是在军校认识的!」明台惊讶地瞪着对方。


于曼丽这时候,已经可以肯定明台的精神状况异常,她决定暂时顺着对方的说话。


「郭骑云也是军校认识的对吗? 」


「他是副官!」明台心里有些发慌了,难道于曼丽重伤後失忆?


「好好好,我记起来了。你现在有没有不舒服?头痛不痛?」


「头有一点点痛但不碍事,告诉我到底是谁救了妳?」


「你先躺好。」于曼丽让明台躺好,把氧气喉重新安装,然後才牵着明台的手缓缓说:「事情很复杂,你先养好身子,之後再慢慢跟你讲,反正我们现在都安全,没危险了。」


明台握紧了于曼丽的手,似乎仍不放心:「还有郭骑云在外面,必需要找到他。… 别再相信王天风,他背叛了!」说到王天风,明台心里仍是气得很。


「放心,我会找到他,也不会相信王天风。」


于曼丽在想,这情况杨英豪应该能帮得上忙。






于明诚的办公室里飘着咖啡香气,明楼认真地在品尝对方为他冲泡的咖啡,发现他的口味似乎没变。


「阿诚冲的咖啡仍是这麽好喝。」明楼微笑着说。


「明先生还是称呼我于医生吧?阿诚是朋友才会这样叫的。」


明楼的脸沉了一下,但很快便调整好情绪,耸耸肩说:「你的口味没变,还是喜欢带有花香的咖啡。」说毕闻了闻咖啡香气,继续又喝了一口。


你不也是一样?喜欢像小狗般闻咖啡…话到嘴边,于明诚却没有说出来,他把眼光移回枱上的文件,冷冷地说:「明先生是想要知道令弟的情况吗?我可不是主诊医生。」


「我说不是,你信不信?」


「…」于明诚心想无论如何回答,你都有机可乘,那我就不说话!


「怎麽不说话了?这可不像你。」明楼放下咖啡,似笑非笑地看着于明诚。


笑得如此轻挑…真讨厌!于明诚腹诽着。


没能打开话匣子的明楼,竟没有灰心,因为已经坐进了于明诚的办公室喝咖啡,寒冰算是有机会溶化了!


明楼呷了一口咖啡後忽然说:「你写给我的信都被父亲截了去,一封都没看过。」


于明诚骤听对方提起这事,心里一震,双手开始不自然地弄着枱面上的信件…


当年写了一封又一封信给他,却是只字不回,原来竟是被截了?那我是错怪他了吗?


「阿诚,我知道你怪我,但那时候年轻,不懂得保护心爱的人…」


「明台…明台的情况你们要注意一下,这般心脏一而再地停了却又找不到原因十分危险。」于明诚突兀地打断了对方的话,他不想再往下听…应该说是不敢再往下听…


「甚麽?」


「我…还有事,你喝完咖啡了吗?喝完了就走吧!」于明诚一边说一边开了办公室的门,这是赶他走。


明楼顾不得咖啡还有少许烫,一口喝下去,呛到猛咳起来,于明诚想上前为他拍拍背,却始终把手缩了回去,还别过了脸。


「咳咳…对不起,咳…把地方弄汚了,有纸巾吗?」


「没关系,你走吧!」于明诚一刻都不想与他继续待着,因为他的情绪已经快绷不住了。


明楼用手帕抺了嘴,慢慢地走近于明诚,眼光一刻都没有离开他的脸,对方所有的情绪都收在了他的眼底。


「对不起。」明楼声音低沉地说对不起,是因为弄汚了地方吗?还是因为别的事?于明诚的心乱成了一团麻…


明楼再靠近了一些,带着咖啡的香气,温柔地说:「能原谅我吗?」


于明诚茫然抬头,对上一双深情好看的眼睛…


亲近着曾经爱慕的校园王子,城墙终於崩塌失守,眼泪没骨气地快要流出来,多年的怨怼被这声声道歉几乎都化解了…


「没…没关系,待会…收拾一下就好。」


「阿诚,原谅我。」


于明诚慌忙把视线移离,一手想将他推出门外!


岂料明楼反而乘势一把抱住了对方,哽咽着说:「不要推开我,原谅我好吗?」

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