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兒爱微博

明台的前世今生 (二十五)

(二十五)


灵恩医院大门外,这两天都在傍晚停着一部深黑色的车,他在守候着甚麽?有可能是一个人,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失落的故事。


像昨晚一样,车里的人吮吸着手里的香烟,定睛地看着生活规律地放工出来的胸肺科主管医生,看着他慢慢步向停在路边的白色特斯拉,打开司机位置的门,伸出去的手今晚却凝在了空气中…


于明诚好像叹了一口气,然後转身向着明楼的黑色宝马走过去,几乎是立即,有几个穿着黑色套装的男人围上来!


「认识的!」明楼在车里扬声说了一句话,那些保镖便散去。


于明诚有些无奈地说:「想必明先生在等朋友,只不过这里仍然属於医院範围,请明先生不要吸烟。」


明楼忽然大笑起来:「哈哈哈…竟然是为了叫我别吸烟!」


于明诚皱了一下眉头,冷冷地说了一声:「对!」 然後转身向自己的车走回去。


「等等…于医生有空喝杯咖啡吗?」


于明诚停下来但没有转身,依然是背对着明楼,他深呼吸了一下,冷淡地说:「这麽晚不喝咖啡。」


「那…喝蜂蜜水?」明楼的眼神柔和,一直注视着对方的背影。


于明诚微微抖动了一下,甚麽都没说继续向着自己的车行过去,当拉开车门的时候停留了几秒,然後才上车,开走。


明楼轻轻叹了一口气,摆摆手也叫司机开车离去。


曾经排除万难走在一起的两人,既爱得张扬,却又不能张扬!


那时候彼国天气十分乾燥,明楼容易流鼻血,于明诚总会在睡前给他预备一小杯温暖的蜂蜜水,那甜度刚好,温度也是刚好。



于明诚把自己关在房里,机械式地播着同一首歌…


他有些恨今晚见到的那个人,让他想起两人曾经义无反顾爱在一起的时空,和寒冬腊月互相取暖的日子,还有那临别依依满嘴甜蜜的承诺,想起这些都会令他心痛想哭!


但他不哭!

因为不珍惜自己的人,不值得为他哭!


于明诚嗤笑一下,喝掉杯中红酒,倒头去睡…


他做了一个梦,梦见明楼在对面的大厦,手里拿着冲锋枪对准了自己,下一刻竟然豪不犹豫地向自己开了一枪!


子弹贯穿左肩血流如注,却一点都不觉得痛,只是眼泪不停地流下来,流得比血更多,颜色也由透明变得愈来愈红,红得像血!


「哥?哥哥!你醒醒!」


「嗄…嗄!」于明诚惊慌地坐起来:没有明楼,没有枪伤流血,只有于曼丽神色慌张地扶住了自己!


他喃喃地说:「没事…做梦…做恶梦了…」


于曼丽松了一口气:「做了甚麽恶梦这样伤心?」伸手去抺对方的眼泪。


于明诚自己用袖子抺了两下,深呼吸了两下,完全醒透:「乱七八糟的梦,不记得了,妳回去睡吧!」


「我明天休假,不用早起,哥哥真的没事吗?」于曼丽不太放心。


于明诚亮了床头灯没好气地说:「哥没事,反倒是妳这麽晚才回家,跟明台在一起吗?」


于曼丽吃吃笑着说:「不然呢?」


于明诚点了一下她的鼻子笑问:「看妳这样甜丝丝的样子,进展不错罗?」


「嗯,他外表有点不羁,但其实很温柔体贴。」


「只对妳温柔体贴?还是对所有女孩子都温柔体贴?啊?」


「说甚麽呢?明台可不是花花公子!」于曼丽认真地说。


「哈哈…妳怎麽知道?对了,他跟哥哥姐姐的关系怎样?」


「嗯,哥哥姐姐很疼他的。只是他的哥哥有点奇怪,第一次见面就说我像他认识的一个朋友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搭讪。」


「是吗…」于明诚的脸色忽然沉下来。


「哥?你怎麽啦?」


「没甚麽,我困了!妳快回去睡吧!」他挤出了一个微笑,轻轻拍了一下妹妹的膊头。


「好吧!哥晚安。」


「晚安。」


其实,于明诚心里想着于曼丽说的那一句: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搭讪…难道那些杂志说的绯闻都是真的吗?明楼身边女伴不缺,是城里的花花公子?



明锐东回国後,知道了袁学礼悬赏杀他的两个儿子,十分恼怒!


他把明镜叫到书房:「怎麽回事?为甚麽连累明台呢?」


「父亲放心,尸体发现後已经有人认了劫杀,十分乾净的;至於袁学礼,他没有江湖背景,能顾的杀手根本不入流,花的钱最後只会如同倒进大海。」明镜很有信心地说。


明锐东严肃地跟明镜说:「我们已经不在江湖,黑道的人不接触为好。」


「父亲放心,根本无需利用江湖势力,我跟彭司长的关系一向很好,查案都交给他了!还有就是,一个人如果忽然失去所有金钱和地位,他能选择的生活方式便只剩下平凡安稳,再加上儿女都不在身边的话,很多事就更不会多想了。」


明锐东笑笑:「既然妳这样说我便放心了!托波尔是一个学者,太刺激的日子他过不了!」


「父亲?你…说甚麽呢?」明镜被父亲突然转换的话题弄得满脸通红!


「没说甚麽。」明锐东笑意更浓。


评论

热度(21)